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让侨胞更有归属感 昆明董家湾北段社区“暖侨敬老卡”爱侨护侨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22:2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郭武辉)免费提供个性化中医康复治疗服务、8元爱心自助餐⋯⋯10月9日,由昆明市官渡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董家湾北段社区与辖区单位共同承办的“凝聚侨心侨力,促进尊老美德”主题活动在社区暖侨敬老餐厅举行,归侨侨眷、社区居民、文艺爱好者100余人共度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通讯员 郭武辉 摄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10名归侨侨眷们发放了 “暖侨敬老卡”,同时为他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歌唱祖国》《夕阳红》《九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节目轮番上演,独唱、吉他、舞蹈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董家湾北段社区有归侨侨眷20多人,是官渡区唯一一个国家“暖侨敬老示范社区”。据社区党总支书记梁璇介绍,活动现场发放的“暖侨敬老卡”有多项优惠,归侨侨眷凭此卡可享受吴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提供个性化中医康复治疗服务、免费老年人骨密度检测、免费动脉硬化检测及眼底病变筛查。“我们社区组建了一支80余人的为侨服务队,专门服务于送医上门、困难帮扶、走访慰问等,同时还专门办了暖桥敬老餐厅,为整个吴井街道范围内60岁以上的归侨侨眷提供爱心自助餐服务,有30多个菜品,价格只要8元。”

  社区党总支书记梁璇表示,社区的归侨侨眷大多在社区居住了20年以上,对社区有了很深的归属感,今后将会在暖侨心、聚侨力方面作出更多探索,把社区打造成为“侨胞之家”。


活动现场。通讯员 郭武辉 摄

  

  今年76岁的市民缪先生,有1个姐姐和3个弟弟,还有1个妹妹,5个人都在美国。据介绍,缪先生60年代从上海到云南支边,在昆明董家湾一住就是50多年。兄妹5人除了他全都在美国,他也曾想过搬到美国,然而对故土和社区的深深眷恋却又让他难以割舍。“社区把我们当做家人一样的关心,不光是逢年过节要慰问,平常时间也经常到我们家里嘘寒问暖,虽然我的兄弟姐妹全都在美国,但是还有很多让我感到温暖的人,他们也是我的家人。”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