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组织关怀暖人心 云南腾冲开展慰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22: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连日来,云南省腾冲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慰问党员活动,重点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问建档立卡户党员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党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送祝福、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中,荷花镇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39人,共计发放慰问金19500元,走访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征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征询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的良策。

  以“挂包帮、转走访”为载体,团田乡积极开展困难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走,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和祖国的温暖。据了解,此次共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20人,共发放慰问金8000元。

  芒棒镇对大田坡社区的5户特困供养户,2户残疾户及1户困难党员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子女教育、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为他们脱贫出点子、找路子,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信心。

  “身体状况怎么样?政府的各种补助有没有按时拿到?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蒲川乡详细了解离退休老骨干、党员们现今的收入状况、生产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并邀请在座各位老党员对蒲川乡发展建设的过程提意见、说建议。老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建议、谈想法,直抒胸臆,此次共慰问老干部、老党员20人,共发放慰问金12000元。

  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中,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重点走访慰问因病和生活困难的鳏寡孤独者,活动共慰问困难老党员8名,发放慰问金4000元。走访慰问过程中,工委书记感谢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希望老党员能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传递给新时代的新党员。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还将通过上门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邀请参加庆祝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将在十一前夕进行全覆盖走访,使老干部、老党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截至目前,腾冲市级安排专项经费20.8万元,各单位、各乡镇慰问党员520名,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基层党员中。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