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便衣英雄为抓嫌犯昏迷 8个多月后恢复意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11: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便衣英雄为抓嫌犯昏迷 8个多月后恢复意识

  去年9月,广东佛山顺德区均安镇治安联防大队的治安员罗剑勇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负伤倒下,他在昏迷前仍死死抓着对方,直到同伴赶来。随后,他因颅脑严重受伤昏迷。今年6月,罗剑勇的妻子李艳珊终于等来奇迹——昏睡8个多月后,罗剑勇苏醒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罗剑勇已逐渐恢复一点意识,能做简单的动作。

  10月9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公安分局慰问组一行人专程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附属均安医院,对罗剑勇及其家属进行探访和慰问。昨天,顺德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了这个为治安好转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让更多人认识了便衣英雄罗剑勇。

  2007年秋,21岁的罗剑勇从广西南宁部队退役后,加入顺德区均安镇治安联防大队。起初,罗剑勇被分到均安派出所东区社区民警中队,主要负责协助民警接处警、巡查等工作。均安派出所东区社区民警中队于2010年成立便衣专业队,罗剑勇得到消息后第一个申请加入队伍。

  9年的便衣生涯,罗剑勇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650多人,协助破获各类案件800多宗。“他为人正直,女儿会为他感到自豪的。”李艳珊说。

  然而,在这个岗位上,罗剑勇遭遇了意外。为侦破辖区内的盗窃助力车系列案件,2018年9月,罗剑勇与队员们在均安畅兴、中山海洲一带连续守候了10多天。一天凌晨3点多,罗剑勇与队员在中山海洲发现了2名盗窃嫌疑人的踪影,上前盘查时嫌疑人开始逃跑。罗剑勇在追捕嫌疑人的过程中头部受伤,但是却死死拽住嫌疑人,直到同伴赶到才晕倒。

  在罗剑勇最艰难的时候,妻子李艳珊对他不离不弃,日夜守候在床榻前,几百个日夜都是24小时照料。在均安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李国辉看来,李艳珊很坚强、很伟大,“这不是我们吹捧,就是事实,她是一个很称职的妻子和母亲。”(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