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美食惊艳亮相世界中餐烹饪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8:07: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第二届世界中餐烹饪大赛于2019年10月8—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由云南省餐饮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餐饮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叶增权带去的云南美食惊艳八方宾客,七彩菌香花米饭获面点类“亚军奖”,面点类椰香菠萝饭获“四钻金奖”,凉菜类傣味菌疏拼获“四钻金奖”,叶增权本人获世界中餐推广大使称号。

  本届大赛精选中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美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荷兰、韩国、卢森堡、阿联酋等国家专业厨师127人参与其中,以上参赛选手均是按大赛组委会的条件经审查获参赛资格,有着较高的技艺水平,是中国民间美食外交的践行者和中华烹饪的传播大使。

活动现场。

  据了解,该大赛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俄罗斯孔子文化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会、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比利时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美国中餐联盟、青岛中烹协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俄罗斯莫斯科孔子大饭店承办,俄罗斯圣彼得堡俄中青年联合会、俄罗斯企业家俱乐部、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总会、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驻莫斯科代表处、俄罗斯圣彼得堡唐人餐饮集团等企业合作举办。

  此次大赛的举办,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作为庆祝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对于深化中俄两国人文交流,促进国家间的文化合作,产生重要而广泛的影响。该大赛作为国际专项烹饪赛事,是首届大赛时隔四年后的延续,形成中国烹饪协会每四年一届的在海外举行的中餐国际品牌赛事,旨在于世界范围内宣传中国美食,让各国通过美食来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加强中外文化和中餐烹饪技术交流,推动中餐国际化进程。此外,本届大赛的举办也是践行国家“增强文化自信”的一大举措,随着近年来“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深化,让国人能够实现文化自信、思想自信,文化传播的形式非常重要,中华饮食文化就是特别好的载体,做好中餐外交,创新文化传播形式,增强文化自信。

  云南网通讯员 杨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