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光荣!国庆70周年大阅兵联合军乐团里有个云南施甸妹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7: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王云娟在天安门前 云南日报供图

  王云娟,施甸县姚关镇摆马村人,1995年出生,2014年9月入伍,2017年入党,现为驻滇某部下士班长。2019年初,王云娟凭借自己过硬的素质,经过层层选拔考核,作为联合军乐团的一名萨克斯手,全程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

  阅兵任务完成后,王云娟受到联合军乐团党委的通报表彰,并与所有参阅官兵一道受到习近平主席通令嘉奖。

王云娟的荣誉证书 云南日报供图

王云娟的荣誉证书 云南日报供图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队伍中,联合军乐团是整个阅兵过程中入场最早的方队,也是最后一个退场的方队。这支1300多人组成的方队自始至终都要像雕塑一般矗立在天安门城楼正前方。

  联合军乐团精彩的演奏是这次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所有方队人员必须以立正姿态持续站立四个小时、演奏四个小时,要求做到站四小时不倒,吹四小时不错,做到一个不倒,一个不少!

  此次阅兵演奏任务共演奏56首曲子,是历届阅兵以来演奏曲目最多的一次。为完成好这次光荣的任务,王云娟与她的战友们进行了半年的封闭式集训。临近国庆,他们更是战高温斗酷暑,一共排练了68次,持续时长达131个小时。

王云娟 云南日报供图

  王云娟说:“作为一名和平时期的战士,能够参加这次国庆阅兵,让我倍感荣耀,同时也受益匪浅。”

  王云娟出生在施甸县姚关镇摆马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祖辈和父辈都是勤劳纯朴的农民。

王云娟的家人合影 云南日报供图

  2014年9月,作为在校大学生的王云娟报名参军,和她一起报名的还有职高毕业的弟弟王云彪。姐弟俩进入部队后,迅速适应了军队这个大家庭,在工作中相互比拼,学习上相互帮助,在部队里同时选取为士官,先后成长为所在连队的骨干并都担任班长。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杨丽娟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