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2019全国第三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在丽江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20:20: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10月12日,2019全国第三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在丽江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7个省39个城市的75支代表队近1500名参赛队员们欢聚丽江,同台竞技、以舞会友,带来了一场为期两天的国家级舞蹈赛事。

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云南省体育局和丽江市委、政府联合主办。大赛分为中年组和常青组两个组别,各参赛代表队将以规定曲目、自选曲目、原创曲目三类项目进行比赛,最终将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等奖,当天开幕式上,一支支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参赛代表队举牌登台亮相,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宣誓,出席开幕式的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大屏幕宣布开幕。随后,现场开展了一场以《爱我中华·舞醉金秋》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红旗舞》《梦幻丽江》《中华太极》《开心的舞跳起来》等精彩歌舞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健康快乐、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以及丽江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据了解,广场舞是一项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大众健身项目,在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创建和谐社会、带动全民健身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重要的作用。自2017年以来,丽江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夕阳红广场舞(民族舞)大赛,本次大赛较以往两届赛事相比,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方面均超过以往,有了质的飞跃。大赛将秉持“弘扬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团结”的精神思想,充分挖掘民族特色文化,把多民族文化融合进赛事与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全面展示全国中老年广场舞的独特魅力。

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举办种类丰富的广场舞赛事,对于提高中老年体育文化素养和锻炼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场舞竞赛水平,推动广场舞事业在云南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表示,有信心将本次大赛办成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和促进交流的友谊盛会,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常态化活动和全国性品牌赛事,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为热爱运动、关注健康的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好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动丽江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发展,丰富中老年群体体育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健身的快乐氛围。

中老年广场舞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