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社区居民爱心接力助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23:05: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湖南长沙社区居民爱心接力助残

  2岁时被诊断出患先天性退行性肌萎缩,致残后生活不能自理的他,在湖南长沙社区居民的爱心接力下,刘望宇在健康成长。

  “诊断出病情后,望宇母亲承受不住精神压力,选择离开了这个家。如果我外出工作,就要把他独自留在家中。”刘望宇的父亲告诉记者。

  懂事的小望宇不愿增加大人的负担,一天中很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中午经常只吃几块饼干。

  得知小望宇的病情后,时任长沙市开福区滨江社区玫瑰园党支部书记的马玲上门帮助,寻求解决办法。在马玲倡议下,“爱心午餐”接力传送从此展开。

  “小区里有很多小学托管班,大家一商议,决定一家托管班负责一周,轮流为望宇送餐。寒暑假期间,托管班不营业,社区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每天给望宇带去新鲜、营养的爱心午餐。”马玲告诉记者,就这样,“爱心午餐”已坚持了2500多天。

  马玲一直留着刘望宇家里的钥匙,“没事的时候就上门去看看他、陪陪他”。她成了他非常依赖的“马奶奶”。

  马玲发现,患病之后的刘望宇不愿出门,更不愿与人沟通。小区党支部组织与他同龄的学生,课余到他家中聊天、玩游戏。社区志愿者每年上门为刘望宇庆祝生日。

  区残联请来专业社工,对刘望宇进行心理疏导。“以前,望宇见到陌生人就把脸捂起来,现在开朗多了,愿意与人交流沟通了。”马玲说。

  “望宇不能行走,但绝不能让他与世隔绝。”为了让他了解外面的世界,马玲特意申请了“爱心网线”,让他在网上学习知识。

  “今年,望宇已经19岁了,没想到他能有今天。感恩大家,这是社会帮他创造的生命奇迹。”刘望宇的父亲说。(记者 谢樱)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