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2米长泰国鳄溜进昆明居民家 警方:疑高速公路运输时逃逸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22: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核心速读


  ◆近日,一条1.2米长的泰国鳄趁门没关悄悄溜进居昆明一民家中“虎视眈眈”,民警对其抓捕过程中这条鳄鱼极力反抗,扭动身体和民警“较量”,最终还是被捉拿归案。

  ◆民警分析后怀疑,这条鳄鱼可能是在高速公路运输途中掉落后逃逸至此。



被民警捉住的鳄鱼。通讯员 高建煜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高建煜)近日,一条1.2米长的泰国鳄趁门没关悄悄溜进居昆明一民家中“虎视眈眈”,民警对其抓捕过程中这条鳄鱼极力反抗,扭动身体和民警“较量”,最终还是被捉拿归案。民警分析后怀疑,这条鳄鱼可能是在高速公路运输途中掉落后逃逸至此。

  10月13日上午11时35分,昆明呈贡区自然资源公安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家里跑进了一条鳄鱼。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携带捕捉工具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条鳄鱼静静趴在室内的楼梯上,眼睛睁得很大,眼神看上去十分凶恶。经过初步观察,民警基本确定是一条暹罗鳄,已经具备相当的攻击能力。

  为了避免伤害到群众,民警让围观群众退回到了危险区域外,民警戴好防护手套展开了救援,其中一名民警拿起夹子慢慢靠近鳄鱼的嘴,一把夹住鳄鱼嘴,另一名民警立即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胶带,迅速将鳄鱼的嘴封住。

民警将鳄鱼的嘴封住。通讯员 高建煜 摄

  然而,这只暹罗鳄嘴被封住后不甘示弱,快速地开始扭动身体试图挣脱,力量很大。民警随即用一只手抓住这条鳄鱼的头部,一只手抓住它的尾巴,把它放到了车上,带回了呈贡区自然资源公安局。

  带回呈贡区自然资源公安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初步检查,这只体长1.2米、体重约13公斤的暹罗鳄嘴部受伤,于是把它放到了一个大箱子内,计划于当天下午送到云南野生动物园进行救治。

  据民警介绍,暹罗鳄属于外来物种,生性凶猛,在我国野外没有分布,它的来源初步怀疑是在高速公路运输时逃逸。

  据悉,暹罗鳄也叫泰国鳄,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印尼、缅甸、泰国、老挝以及越南等地,成年暹罗鳄最长可达4米,目前不少野生种群几近灭绝。

  呈贡区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类似有攻击性的野生动物,一定不要试图擅自捕捉,应及时向自然资源公安局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