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昭通镇雄县成功避险一起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23: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10月13日从昭通市镇雄县委宣传部获悉,10月10日18:07,该县以古镇安尔村簸火村民小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山体滑坡量达100万方。由于当地党委政府成功预警,及时应对,组织得力,区域内群众安全转移避险,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昭通镇雄县成功避险一起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通讯员 周洪 摄

  据镇雄县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山体滑坡垂直高度为197米,宽87米,坡度长300米,山体滑坡土石方量达到100万方;灾害造成6户群众的房屋受损,其中4户群众的房屋被掩埋,一个生猪养殖场的800余平方米圈厩、34头猪和部分饲料、机械被掩埋;灾害还导致两条公路中断,部分电力和通信杆线受损,区域内3966户群众的用电和通信受到影响;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算在350万元。

  据以古镇党委书记李超介绍,此次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点不属于全县之前纳入监测的常规地质安全隐患监测点,是9月28日镇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发现该地有垮塌隐患。之后,以古镇党委政府将这个隐患点纳入每天24小时不间断监测监管工作中,并及时请自然资源部门专家现场踏勘,迅速召开群众会议,组织区域内33名群众安全撤离;同时协助养猪场开展部分生猪转移工作;另外,积极开展疏散避险演练。灾害发生当天是当地的赶集天,过往车辆和群众很多,但由于工作做得及时、细致、到位,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昭通镇雄县成功避险一起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通讯员 周洪 摄

  灾害发生当晚,镇雄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水务、民政、交运等部门迅即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相关工作。随后,镇雄县一名副县长赶赴灾害现场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众,并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昭通镇雄县成功避险一起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通讯员 周洪 摄

  目前,房屋受灾六户群众中,一户在外务工,两户已经组织投亲靠友,另外三户政府已经租房对他们进行过渡性安置。灾区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电力部门计划在10月16日恢复灾区全面通电。

昭通镇雄县成功避险一起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通讯员 周洪 摄

  据悉,镇雄县还将以古镇此次自然灾害特别是成功组织群众避让工作在全县进行通报,让大家学习经验,加强预警,并在县内组织好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全县地灾防治工作。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周洪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