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点关停 别担心 全市还有1200多个接种点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8:06: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点关停 别担心 全市还有1200多个接种点提供服务

  “听说市疾控中心在西昌路土桥的预防接种门诊要关了,不再打疫苗了。”近日,很多市民都在网上讨论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市疾控中心)关停预防接种门诊的事情。 

  10月1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化管理,今年内关停所有设立在疾控中心的接种单位。以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第二条:全省务必于今年12月31日前按要求关停各级疾控中心设立的接种单位,及时完成服务对象接种档案及相关资料的移交工作,确保预防接种服务不断档、工作不脱节、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不下降。

  经市疾控中心研究决定,今年10月31日停止一类、二类疫苗的接种工作及晚上、节假日接种狂犬疫苗。原来在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建档及接种的儿童,可到西山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接种)或到儿童现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接种。

  狂犬疫苗接种可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西山区人民医院、盘龙区人民医院、官渡区人民医院或同仁医院等犬伤门诊进行伤口处置及疫苗注射。原在市疾控中心已付款,但因自身原因没有完成5针狂犬疫苗接种者可在今年11月30日前到市疾控中心完成接种。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将于今年11月30日全面关停。

  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关停了,不用担心,目前全市还有1200多个预防接种服务单位(含产科接种单位),可以为市民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并且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年版)》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关停预防接种门诊后,市疾控中心仍承担着昆明市所辖各县(市)区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领发、配送工作,将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要求,一如既往认真做好疫苗的储存运输等工作,确保群众接种到安全有效的疫苗。(记者 张晓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