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冬航季换季航线产品推介会在昆举行 新增59条国际国内航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民航将于10月27日进行航班换季调整。10月17日,云南2019年冬航季换季航线产品推介会在昆明举行,云南机场集团和东方航空、祥鹏航空、南方航空、昆明航空、四川航空、瑞丽航空、红土航空7家基地航空公司以及七彩通航联袂推介了多条新航线。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后,云南15个机场共增加了783个航班时刻量,新增航线59条,新增通航点36个。

第十一架飞机落地 曾莹 摄

  多家航企开辟昆明出发新航线

  在今年冬航季换季航线航班调整中,东航云南计划新开、恢复多条国际国内航线,其中包括10月17日开通的昆明直飞大阪航线,明年年初开通的昆明直飞东京航线,以及昆明=汉中=北京大兴、昆明=保山=上海浦东、昆明=台州、西双版纳=汕头=宁波等多条国内、省内航线。此外,东航还加密了昆明飞往首尔、曼德勒、金边以及省内澜沧等地的航班;

开航仪式 祥鹏航空供图

  祥鹏航空将开通丽江=曼谷、昆明=西双版纳=大理、腾冲=绵阳、西双版纳=腾冲=北京、西双版纳=兴义=郑州等多条国际国内新航线;

  南方航空计划新开广州=昆明=伊斯兰堡、大理=成都、丽江=长沙=长春、昆明=合肥=青岛、昆明=三亚等多条国际国内航线;

  昆明航空在滇西方向发力,将新开昆明=腾冲=贵阳、腾冲=太原、保山=成都以及昆明=泉州=沈阳等航线;

  四川航空计划新开昆明=西昌、昆明=芒市、昆明=南昌=晋江、昆明=宜昌=长春、西双版纳=兰州=哈尔滨等航线,并加密昆明=长沙、昆明=杭州等重点航线;

  瑞丽航空新增昆明=海防、昆明=西双版纳=清迈、昆明=西双版纳=清莱、芒市=仰光、昆明=包头、昆明=无锡、芒市=泉州等多条国际国内航线;

  红土航空新增南京=临沧=芒市、丽江=扬州=丹东、丽江=温州=沈阳等航线。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临沧=芒市是临沧机场通航19年来的首条省外直飞航线,意义重大。

  另外,其他国内、国外航空公司在今年冬航季期间也新增了云南出发的多条航线,包括印尼巴迪卡航空执飞的昆明=雅加达,中国国航的昆明=北京大兴、大理=合肥,首都航空的西双版纳=丽江=北京大兴,西藏航空的大理=重庆,吉祥航空的丽江=百色=杭州、西双版纳=池州=上海虹桥,华夏航空的西双版纳=十堰=天津等航线。

10月7日,云南全省迎来国庆假日旅游返程高峰。在昆明长水机场大批游客集中返程,许多返程游客还不忘带上茶叶、鲜花饼、鲜花等云南特色商品 周灿 摄

  云南的航空网络将更加完善

  云南机场集团空港营销部副部长王宁介绍,此次调整后,云南15个机场共增加了783个航班时刻量,新增航线59条,新增通航点36个。此次增开的许多新航线连接了国内外众多旅游热门目的地。

  据悉,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自然条件,每年冬春季节,云南都会成为游客首选的热门目的地。近年来,云南机场集团下大力气建设“机场网”和“航空网”,成绩显著。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核心的国际航空枢纽,与丽江、西双版纳、保山、腾冲、临沧等州市机场连成网络。以滇西北、滇西南等4个区域为协同区的“航空市场协同区”建设,让省内各机场都搭上协同发展的快车,构筑起“一枢多场、协同发展”的科学架构。

  尤其是今年以来,云南机场集团新开恢复昆明=卡利博(长滩岛)、昆明=雅加达、昆明=台中、昆明=圣彼得堡、昆明=海防、昆明=卡拉奇(货运)、芒市=曼德勒、西双版纳=西哈努克、西双版纳=暹粒、丽江=曼谷等10条国际地区航线,进一步优化了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航线网络。

瑞丽航空将开通“芒市=仰光”独飞航线  瑞丽航空 供图

  在目前已开通的529条航线中,有近1/5是国际航线;国际航线除了覆盖亚洲多地,还延伸到了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同时,省外直飞航线持续增加,省内环飞航线数量和频次不断提升,各州市之间空中交通的便利度大大加强。经昆飞、省外直飞、省内环飞三类航线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为航空业和地方经济产业助力。

  云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昆明机场国际地区旅客保持15%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昆明机场的航线、通航点数量和旅客、货运吞吐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相信此次冬航季航线航班调整,将使得云南的航空网络更加完善,以昆明为核心的全省机场都获得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在建设民航强省及昆明国际航空枢纽的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