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玉龙雪山景区入选“中国森林氧吧”榜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20: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游客登玉龙雪山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 通讯员 和鑫莉)10月18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 森林之旅”为主题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江苏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入选“中国森林氧吧”榜单。

玉龙雪山 供图

  “中国森林氧吧”评选是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发起“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提供森林体验、休闲养生的中国森林精华之地。自2015年以来,“中国森林氧吧”榜单上的优质森林旅游地增加到了203处。“森林氧吧”也成为中国优质森林旅游地的标志。

玉龙雪山 供图

  接下来,就跟随记者一起走进今年新入“中国森林榜单”的玉龙雪山,一起来吸氧,一起做“森”呼吸吧!

玉龙雪山景区为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 供图

  玉龙雪山景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的十大热点地区之一,是我国种子植物的三大特有中心之一。从山脚河谷到峰顶,依次完整地呈现出中亚热带、温带到寒带的垂直自然景观。热带性的干热河谷稀树草原与寒带冻荒漠的动植物共聚一堂,被誉为我国的高山动植物资源宝库。森林覆盖区域主要集中在海拔2000米以上区域,森林面积为2.64万公顷,还分布有大量的珍稀树种、名贵药材和珍稀野生动物。

玉龙雪山缆车 供图

  景区内立体气候特征显著,四季温差小、干湿季分明,雨热同季,气温年变幅小,一年中温度的升降变化缓慢。冬春季节光照充足,辐射量大,阳光明媚,天空湛蓝,空气清新。

  景区以冰川地质景观、雪山森林草甸、原生纳西村寨、世界奇峡风光和高原水体景观等为特色,以生态旅游为主,融专题旅游、特种旅游、度假旅游、节事活动和民族文化体验于一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