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生态有机看思茅】浓缩普洱旅游特色——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普洱茶命名的主题公园,这里常年翠绿环绕,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8000至22000个每立方厘米,空气质量达七级以上,这里是“绿色大茶园、天然大氧吧”。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是国际普洱茶体验首选之地、国际普洱茶品牌产业聚集地、普洱民俗文化体验目的地、山水茶园自然风光主题公园、休闲度假养老养生天堂。海拔高,低温高,每每雨后天晴,雾气上升,屹立山顶,放眼望去,青山穿入云海,日光普照。可谓“人在云端行,美景绕吾身”,堪称“人间仙境”。

  茶、民族融合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依托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哈尼族、傣族5个普洱主体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把民族风情和普洱茶文化进行有机融合,构成一幅具有普洱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文化的风情画卷,引人入胜,让人流连忘返。

民俗表演

  茶旅融合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2017年与云南龙生茶业有限公司合作,通过普洱茶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开启茶文化旅游战略合作的新模式。将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行优化组合,突显普洱的茶文化和茶主题,打造特色的旅游品牌,加快传统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的转型升级,提升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旅游景区的市场竞争力。

茶农在采茶

  校企合作

  2017年以来,中华普洱茶博览苑与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茶学院、普洱学院多所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目标,拟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推进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促进普洱绿色健康发展,共同助力“六个普洱”建设,弘扬普洱茶文化。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发展愿景

  未来,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将围绕树立“山水民俗茶园——普洱茶都”的文化品牌,构建“主题型”消费产业体系,营造高端“国际型”门户服务环境三大方面,打造文化静修旅游圣地、体验之旅、感悟修行圣境、原生态民俗风情的热情之旅、徒步探险之旅等特色项目,预计可塑性年销售额高于6000万元,可实现年销售毛利润3000万元。

  云南网记者 彭薇 李亚芬 郭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