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泸西:用活用好“三大员” 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3:57: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蒋惠云 陈永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泸西县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指导员充分发挥好“政策兜底解说员、基层问题排查员、乡村振兴领航员”等“三大员”的作用,着眼政策兜底宣讲、专项整治、乡村振兴等,推动主题教育与群众工作深度融合。

  针对农村实际,全县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指导员组建宣讲队55支,采取“故事党课”、“微党课”、案例教学、视频教学、送学上门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理论、明要求、教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宣讲的说服力和感召力,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兜底宣讲中,队员学在前,做在前,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农村党员自觉学,宣讲对象覆盖学。目前宣讲队成员165人,开展宣讲110场次,7800余名党员受教育洗礼。

  聚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类问题、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3类问题10个类型,泸西县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72个村、15个社区进行2轮摸排研判,把脚步“沉”下去,问题“捞”上来。

  针对软弱涣散原因,协助村党组织制定整顿方案,建立台账清单,盯住问题,逐一挂单销号,将“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群众的“满意清单”,推动基层党组织“后进”变“先进”,“中间”赶“先进”,“先进”更“先进”。

  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研判,该县组织村组干部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帮助各村健全完善乡村振兴的具体实施方案,掀起推动乡村振兴实干热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地加强工作队员自身建设,让“雁阵效应”更加凸显。同时,工作队员着眼拓展人才培养新路径,鼓励引导外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市各类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培养造就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振兴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