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昭通鲁甸改造99个老旧小区打造幸福新家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21:02: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昭通鲁甸改造99个老旧小区打造幸福新家园 张才梅 摄

  房屋破败、设施老旧、功能缺失……昭通市鲁甸县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的原则,通过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目前,该县对99个老旧小区集中改造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计划于近期结束。

  

  昭通鲁甸改造99个老旧小区打造幸福新家园 张才梅 摄

  位于鲁甸老城区中心地带的百货公司老家属区临街商铺较多,长期以来,院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现象尤为突出。针对这一现状,其责任单位鲁甸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并抽调专人全面负责小区违规建筑拆除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目前,院内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在加紧开展垃圾清运、院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等工作。在工作组人员的宣传发动引领下,不少商户、住户也都主动参与到小区改造工作中来,主动负责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协助工作人员拆除违规建筑、清运垃圾等。

  

  昭通鲁甸改造99个老旧小区打造幸福新家园 张才梅 摄

  鲁甸县把对99个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紧盯问题整改、环境提升两大目标,充分结合小区实际,由老旧家属区所属单位或部门负责实施,对小区内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接乱吊等进行全面整治,疏通改造下水道管网、粉白陈旧墙体、硬化地面、修复墙体、绿化美化院内环境等。为确保工作实效,鲁甸县委县政府牵头成立了专门的督导组,跟踪督促工作落实,指导工作有效开展,确保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广大小区住户打造一个宜居、舒适、安全、漂亮的幸福新家园。

  

  昭通鲁甸改造99个老旧小区打造幸福新家园 张才梅 摄

  “过去小区路不平、有积水,设施陈旧,长期以来垃圾成山、污水横流,环境恶劣,各种线缆搅在一起,我们生活很不方便。”该县百货公司老家属区69岁的刘云高老人高兴地说,通过这次改造,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鲁甸县99个老旧小区变身“新家园”,居民的幸福感也随之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同于大拆大建。老旧小区改造要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补齐民生短板,做到以人为本、精准适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鲁甸县长马洪旗表示。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李娇 刘灿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