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生态有机看思茅】媒体行立体刻画“中国茶城” 全面开启思茅创文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22: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 彭薇 郭丽)普洱市思茅区地处澜沧江中下游,总面积3928平方公里,风清气爽、山灵水秀,享有“绿海明珠”的美誉。这里民风淳朴、民俗独特,各个世居兄弟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孕育了斑斓的茶马文化、生态文化和民族文化,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大观园”;这里茶香四溢、清醇厚重,地处茶叶原产地中心地带,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之一,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茶城”。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思茅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此,思茅区委宣传部与云南网共同承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创文新征程”全国新媒体思茅行采访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创文新征程全国新媒体思茅行于10月21日——25日在普洱市思茅区举办,来自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媒体以及各省重点新闻网站20余家约30人的记者采访团,走进思茅区,全面宣传思茅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充分展示思茅区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团围绕思茅区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民族文化多元四个绿色发展之路的特点,展开对思茅区全面的解读。行程报道聚焦思茅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旨为有效传播思茅声音、讲述思茅故事、树立思茅形象。

  在为期5天的采访中,媒体团先后走进思茅区的南屏镇、北郊社区、云南湄公河集团、云南咖啡交易中心、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普洱国家森林公园等多地,运用融媒体、新技术,通过及时、立体、深度的报道,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四力”,用沾泥土带露珠、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优秀作品,发现思茅城市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体现思茅生态有机茶产业发展历程,突出其主题教育对思茅城市发展的深远影响,为全面开启思茅创文新征程,续写茶马古道的辉煌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