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一名潜逃20年重大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9:28: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9年10月18日,潜逃20年且涉案金额巨大的犯罪嫌疑人吴新平,在广西北海市被抓捕归案,10月21日,被押解回昆明接受调查。

职务犯罪嫌疑人吴新平被带出看守所。邱庭涛 摄

  吴新平,男,1962年10月出生,云南昆明人,原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市护国路支行火车站储蓄所储蓄员,涉嫌贪污巨额储蓄款。昆明市检察院于1999年6月18日接到报案后同日立案侦查。案发前吴新平已畏罪潜逃。吴新平潜逃后,原办案机关一直全力开展追捕工作,但未将狡猾的吴新平缉拿归案。

  2019年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启动后,按照中央追逃办的统一部署,云南省追逃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昆明市纪委监委将其列为重点追逃案件,指定晋宁区纪委监委管辖,并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市区两级成立精干专班,精心组织追逃追赃工作。通过努力工作,最终,在广西北海市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将吴新平抓捕归案。

昆明市纪委监委专案组工作人员向吴新平宣布留置决定。邱庭涛 摄

  这是昆明市今年以来追回的第4名职务犯罪外逃人员,标志着昆明市纪委监委追逃工作取得了又一成效,彰显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

  云南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潜逃20年的吴新平最终落网归案的事实再次证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逃脱不了被绳之以法的结局。外逃没有出路,外逃人员只有认清形势,迷途知返,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理才是唯一正确出路。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