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平台今日上线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10月30日,“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上线发布暨2019云南网络公益项目征集活动揭晓仪式”在金鼎科技园举行,标志着云南希望工程的“互联网+”公益模式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活动现场。记者 贺凯 摄

  据悉,“云青筹”是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打造的一个“互联网+公益”爱心众筹平台,它将实现云南共青团组织通过一部手机做公益,为全省青少年提供助学、助医、助困等一系列帮扶项目,为有需要的社会群体提供公益支持,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进社会建设发展,更好的发挥云南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致辞。记者 贺凯 摄

  揭晓仪式上,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在致辞中表示,现阶段已经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有数据显示我国的网民规模超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新时代的社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深。

  面对新形势、新背景、新业态,云南共青团为了更好地运用网络推动云南省公益事业发展,依托“云南希望工程”公益平台建设开发的“云青筹”,正是践行“共青团+互联网+公益”的创新突破,是云南共青团与时俱进适应当前新时代公益的新举措。

活动现场。记者 贺凯 摄

  仪式上,相关领导为2019“手机做公益——寻找爱的力量”云南网络公益获奖项目揭晓及颁奖。情系夕阳、法律公益服务、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七彩志愿服务队、禄劝马拉厂养殖专业合作社、推广普通话助力云南教育脱贫公益行动、心生不息唤醒生命——青年志愿服务、云南滇苗助学计划“心理健康校园行”、“团团营-滇池卫士”昆明市滇池保护志愿服务共10个项目荣获该奖项。据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省范围,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优秀网络公益项目的征集、整理、展示、评选,整合网络公益资源,选取优质项目扶持推广。共收到征集公益项目256个,项目内容涵盖滇池保护、科技扶贫、急救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法律公益服务等。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组织首次聚焦随迁儿童、孤寡老人、社区帮扶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手机做公益•寻找爱的力量”云南网络公益获奖项目也将在“云青筹”平台上进行筹款,达到扩大项目影响力,实现人人公益、志愿公益、阳光公益、快乐公益的新时代公益新理念。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林辉表示,“云青筹”网络公益平台为我省公益机构公开募集善款提供了新平台、新方法。省民政厅作为主管部门,将与团省委共同整合相关资源,为“云青筹”公益平台的运行、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活动现场。记者 贺凯 摄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发起“希望工程”以来,已经走过了整整30年的历程。云南希望工程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规范化管理下,也紧跟全国希望工程步伐走过了29年的时光。29年来,云南青基会秉承“人人公益、志愿公益、阳光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理念,坚持“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提高青少年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公益目标,紧紧围绕团省委的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从团省委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四项工程”中的“扶贫关爱工程”着手,积极通过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等多种公益扶贫的形式投身全省脱贫攻坚战。累计筹款9.93亿元人民币,资助学202470名,援建希望小学1889所,援建希望厨房、希望图书室、快乐体育园地等希望小学升级配套设施1488个,培训乡村教师251期17484名,救助先心病患儿2279名,培训乡村医生383名,开设“希望高中班”7个,援建共青团希望水窖32024件,援建希望卫生室91个,援建希望卫生间40个。

  活动在“云青筹”平台的操作培训中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云南青基会将在团省委的领导下把“云青筹”公益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下共青团联系全省青年的新途径,整合优势资源,在云南省民政厅的指导和全社会的监督下,针对云南省各地的实际公益需求,利用好、管理好、维护好公益平台。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