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大理苍山一驴友独自深入大山被困5天4夜后获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7:37:0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苍山一驴友独自深入大山被困5天4夜后获救   

  抬着担架、木棍当拐杖,在苍山恶劣的天气中跋涉了近8个小时后,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终于将被困苍山的大理驴友救出了大山。

  26日,大理男子杨某单独一人攀爬苍山被困。

  28日,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搜救任务后,立即启动苍山应急救援预案,组织8人搜救队准备救援器材装备,与搜救工作组会合商讨搜救计划。

  29日,漾濞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所、平坡镇人民政府、苍山西镇人民政府及护林员等共计90人参与搜救,搜救队伍共分6支,分别从三个不同方向进行搜救,搜救时间从早上8时开始进山,下午7时返回。

  29日8时10分,以消防救援大队为第一搜救队的8名消防员、1名护林员从漾濞石门关三道水出发开始搜救。途经马尾水、中含箐、大臭箐等地;搜救道路山势险峻,并且陡坡连连,甚至还有悬崖绝壁。

  30日,救援队按照新的搜救方向再次进山开始搜救。上午11时,搜救队伍在漾濞辖区苍山西坡方向金牛河与三岔河之间的河谷发现失联的杨某,他已负伤。经历了5天4夜的苍山之行,他因体力不足,在峡谷之中冻得瑟瑟发抖,救援人员立即进行了安抚和检查,给予了一些食物和水,组织大家补充体力。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杨某和搜救队员全部安全走出谷底。稍作休整后,14时8分,搜救队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内,绑好绳索,4人为一组轮流交换地将被困人员往安全点进行转移。18时20分,全体搜救人员克服了天气、地形带来的巨大挑战,安全将杨某转移至山下,并交由120医务人员进行救治。至此,整个苍山救援工作圆满完成。

  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登山爱好者不要轻易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苍山地形地貌复杂,一旦发生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也会消耗大量的社会资源。(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李增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