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胜利堂旁这栋D级危房被强制清腾拆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7:16:1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胜利堂旁这栋D级危房被强制清腾拆除

  10月31日,昆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经授权对云瑞东路3号(原云瑞东路47号)D级危房进行拆除,对拒不搬离的18户住户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下午2时,昆明胜利堂东侧,云瑞东路3号房屋旁拉起了警戒线,工人们站在高墙上挥舞着大锤砸向墙壁、门窗,有条不紊拆除房屋,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灰尘,搬家公司的车辆停在房屋不远处。一位六七十岁的大爹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是从房屋建起时就住进来的,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一下子要搬离云瑞东路他们很是不舍。

  资料显示,云瑞东路3号房建成于1969年,面积达1192平方米,为土木结构。2016年6月,五华区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鉴定危房等级综合评定为D级(危险点量发展至整幢危险)。2019年5月,昆明市五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不得出租使用,逾期不改正的将按照规定移交五华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处理。

  昆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瑞东路3号为国有资产,由昆明市国资委授权昆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进行修缮、管理、使用。为了配合翠湖片区和胜利堂周边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公司依照相关程序,对已经鉴定为D级危房的云瑞东路3号进行住户清腾,并拆除部分房屋。

  该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无房又实际居住的住户有临时过渡住所,我们在周边租了4套过渡房用于临时安置,后续还将协助他们申请公租房,并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减免租金。”(记者 宋金艳 实习生 何雨珍 马永娇)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