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进博会上,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又多了新伙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3: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推介会签约现场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李星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以来,备受各方关注。在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其也精彩亮相,推介自己“卖出去”,选择伙伴“买进来”。

  11月6日下午,以“开放云南 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举办,13家云南省有关部门及65家国内外企业的100余人参会,旨在努力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成贸易投资便利、交通物流通达、要素流动自由、金融服务创新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生态环境质量一流、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区。

推介会签约现场 杨萍 摄

  推介会上,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寇杰介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紧盯云南八大重点产业,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的三张牌,抢抓数字经济机遇,重点打造一部手机系列活动项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推动云南省与各参会嘉宾客商的资源共享、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如何推介自己?

昆明片区

关键词 /  空间区位优越、资源要素富集、扶持政策优惠

  作为云南自贸试验区的重点区域的昆明片区,将发展高端制造业、打造航空物流业、打造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总部经济、科技创新等现代服务业,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和人文交流中心。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近8000万元政策“红包”发放企业 昆明经开区 供图

红河片区

关键词 /  交通便利、对外贸易繁荣、政务服务贴心

  处于“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的红河片区,总面积14.12平方公里,将联动红河保税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发展,重点发展加工及贸易、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产业,全面打造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 新华网 念新洪 摄

德宏片区

关键词 离印度洋最近、财税政策优惠、土地厂房政策灵活、商务成本低廉、营商环境一流

  实施范围为29.74平方公里,云南自贸试验区德宏片区将重点发展跨境电商、跨境产能合作、跨境金融等产业,打造沿边先行区、中缅经济走廊的门户枢纽。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怎样寻找伙伴?

  推介会上,云南自贸试验区不仅要“卖出去”,也要“买进来”。

  会上进行了5项现场签约,分别是:云南省商务厅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与浙江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香港巴黎驿站贸易有限公司,云南河口跨合国际贸易产业园与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

  “很看好试验区的发展前景,也很高兴从起航阶段就参与到试验区的建设中。”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于勃表示,公司将全方位支持试验区的发展,为区内企业探讨提供招商推介、财税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同时也将积极关注和参与试验区建设,实现共同发展。

图为瑞丽口岸。新华网 赵普凡 摄

  东盟-中国工商总会会长杨天华也讲到,此次在进博会期间举行的推介会恰到好处,相信云南自贸试验区在未来会扮演重要的角色,打造成为南亚东南亚最繁荣的边贸之一。“试验区对企业最大吸引力的就是投资政策,试验区能够为企业节省时间、减少成本等,助推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推介会由云南省商务厅、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商务研究院承办,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管理委员会、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协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