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强化留学生安全意识 云南开展“领保进校园”走进昆明市大中小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5:57: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记者 张蕊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11月8日,云南省“领保进校园”走进昆明市大中小学活动在昆明医科大学、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昆明市盘龙区金康园小学同步举办。

  据悉,该活动由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市外事办公室、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医科大学承办,活动旨在加强对我省大中小学学生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的宣传,通过“平安留学”“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扩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面,强化我省出国留学人员防范海外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营造政府积极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个人加强防范的良好局面,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减少我省居民海外安全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记者 张蕊 摄

  此次活动围绕主题在三所学校举办的“领保进校园”展览分为4个部分,分别为:出国前特别提醒、出国后注意事项、快速寻求领事协助、在海外留学和旅行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建议。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安排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对展览进行讲解,同时向学校师生发放《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和无纺布宣传资料袋约600册(个)。

活动现场。记者 张蕊 摄

  活动还为学校骨干教师进行了领保专业培训,指导学校将领保相关内容纳入、融入日常教学,为“领保进校园”活动在我省大中小学校落地落实做好示范工作。

  在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外事办公室长期从事留学安全和领事保护工作的干部以及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学临床专家、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领导为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做了专题讲座。

  当前,云南省出国留学人员数量持续增长,出国留学低龄化现象日益明显,“留学生”群体安全问题引发重视。云南省“领保进校园”走进昆明市大中小学活动的举办,是我省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需求的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记者 张蕊 摄

  下一步,云南省“领保进校园”活动还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在我省各州、市学校组织开展,并推动相关宣教活动常态化,使之成为我省大中小学生整体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不断扩大对中小学生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的宣传,系好海外安全“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