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武定县运用“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8:28: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坚持运用“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9月29日专程到武定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要注重聚焦主题主线、分级分类指导、减轻基层负担、开门抓教育和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不走样不跑偏,推动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路线贯穿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把主题教育打造成为全州乃至全省示范标杆”这一目标,武定县坚持高起点开局,组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督导巡回指导组,制定实施工作规则,建立定期研究、周报、日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全县上下工作有序展开、任务一体推进,压紧压实责任。

  全县充分发挥县乡党校、3所党群教育实践基地和133所村级新时代讲习所,以及覆盖133个村委会的565个应急广播平台的“两个主阵地”作用,全覆盖开展党性党史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做到不落一个党组织、不漏一名党员。

  通过建强理论宣讲工作队、志愿送学服务队、红色文艺宣传队“三支服务队伍”,全县着力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依托13支县乡宣讲团和133支村组宣讲小分队,将“初心学堂”设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一线,进村入户讲好理论政策事、农业农村事、红色传承事,累计宣讲168场次、覆盖19.8万余人;组建203支志愿送学服务队,为行动不便党员送去“资料包”“微党课”,为流动党员寄送“一封家书”“红色宣传册”;精心编排演出一批精品文艺节目,推动主题教育进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家庭。

  全县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解难帮困。县委常委班子做好示范,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学习教育载体,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县委领导开展随机、蹲点、专题调研,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帮助群众解决烦心、揪心事598件次。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共征集县委常委班子意见建议60条;深刻检视剖析、对照查摆出问题186个,逐项列出问题、责任、整改清单,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会议、发文数量同比减少40%以上,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县乡联动整改的14个问题已初见成效,排查出来的8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整顿提升69个。

  在此基础上,武定县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抓好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稳增长、做好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通过抓牢“五项工作结合”,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C、D级危房改造22395户、易地扶贫搬迁2760户,实施插花安置7113户;按照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的8个问题制定81项整改措施,已完成77项整改措施;1至9月,实现GDP6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6%;西和移民搬迁安置点901户移民群众已搬迁入住794户,库底清理工作加速推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7个,受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1个。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郝群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