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今天是第20个记者节,泸西记者来刷脸卡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9: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8日,是我国的第二十个记者节,一个属于新闻工作者们自己的节日。记者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承载着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对新闻工作寄予的厚望,他们需常年奔波在采访的第一线,为受众送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闻信息。今天,带领大家一起去感受我们县这个群体的甘甜与辛苦,坚守与担当。

  泸西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蒋惠云是一名新闻审稿审片人,同时也是一名一线新闻工作者,在进入记者行业的五年里,从初次采访的茫然无措到思路清晰,她总是在采访、写稿之路上总结思考,也在写稿、采访之路上感悟成长。她说做一名优秀的记者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仅要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还要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才能为大家呈上精彩的新闻,讲好泸西故事、传播泸西声音。

  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蒋惠云

  首先要有一种自我学习的能力,尤其要加强政治学习,其次各方面的综合学习也非常重要。因为记者这个行业对记者本身的综合素质要求是很高的。 

  从事记者工作多年的朱文平,凭借着对电视新闻工作的热爱,多年来,把镜头对准百姓生活,记录着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变化。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文平

  作为一名记者,每天出去采访很辛苦。但是每天能够带着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回来,我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今后我将会把触角延伸到更多的领域、更多的空间,为讲好泸西故事添砖加瓦。 

  记者,不在新闻现场,就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只要有新闻发生的地方,就会有记者的身影,今天可能在解决邻里矛盾纠纷现场,明天可能在重大事件和活动现场,后天可能在感受广场舞大妈的快乐。

  县融媒体中心专题片剪辑 李云勇 

  作为一名摄像记者,用镜头来记录我们泸西的发展,虽然辛苦,但是我感觉到很荣幸和快乐,在此也祝各位记者同仁节日快乐,工作再创辉煌。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深深的为这份职业感到自豪,我们应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的喉舌,积极服务群众。 

县融媒体中心播音员 马瑞瑞 

我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

记录着时代变幻的交响

白天,我们用腿、用眼、用镜头去捕捉

夜晚,我们用笔、用键盘、用心灵去述说

记者

就是这样一批人 

魂系新闻  梦系新闻 

苦也为新闻  乐也为新闻

在红高原的村村落落

在泸西大地的沟沟壑壑

我们用汗水写下对新闻事业的热爱

我们用生命写下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新闻永远在路上

无惧风雨  砥砺前行

我们将永远奔跑在洒满阳光的大道上

在征途上一路高歌!!

  (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