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冬季水果陆续上市 周末去摘草莓和冬桃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07:49:3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冬季水果陆续上市 周末去摘草莓 和冬桃吧

  8日,我们迎来“立冬”节气。虽说从气象意义上来说,昆明还没有到冬天,但冬天也不远了。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高衡说,人们把太阳周年运行轨迹划分为24等份,每15℃为一等份,每一等份为一个节气,始于立春,终于大寒,周而复始。那么,进入立冬,是不是就意味着进入冬天了呢?其实不然,二十四节气依照的是黄河流域的时令,来到云南后名字和表现就显得不太贴切了。气象学上的冬天,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前几天昆明经历了阴雨天气,但这两天已是晴空高照,所以,昆明市民还可以好好享受一段时间的秋季。趁这两天,市民可以去昆明植物园赏枫叶,或到云南大学本部的银杏大道,留住那一抹秋色。

  在人们每天忙碌之余,不知不觉间,红嘴鸥已经来了。可能有些市民没发现,其实上月初就已经来到滇池大坝。如今已陆续有红嘴鸥进昆明城,而且数量渐增,预示着冬天的脚步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红嘴鸥是昆明独有的冬季名片,看红嘴鸥的好地方,有海埂大坝、海埂公园、翠湖公园、大观公园、滇池周边的湿地公园。

  草莓、冬桃等冬季水果已经陆续上市了。安宁、富民、西山、玉溪、楚雄等地都有草莓种植,周末不妨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到农田体验农民的劳作、品尝香甜的草莓。(记者 杨质高)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