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女儿受伤、母亲无助的时刻 辅警“公主抱”跑至急诊室 四处奔走办理相关手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07:55:1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女儿受伤、母亲无助的时刻 辅警“公主抱”跑至急诊室 四处奔走办理相关手续 

骑警将小女孩送到附近医院。警方供图

  电动车侧翻,导致6岁女孩的左脚受伤,鲜血直流,她的妈妈在一旁急得手足无措。幸好遇上了在附近巡逻的春城骑警辅警。4分钟后,骑警将小女孩送到附近医院,一路霸气“公主抱”狂奔送医……  

  电动车侧翻小女孩脚受伤

  10月30日清晨8时20分许,在西园路与鱼翅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电动车横躺在马路边,旁边有一名小女孩坐在地上,她的左脚受伤,鲜血直流,另一名女子在一旁急得手足无措。

  幸好,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巡特警大队春城骑警骑巡组在附近巡逻时发现了这一突发情况。见状,骑警柯志孝和同事赶紧停下摩托车,一面上前查看两人的伤势,一面帮忙把倒下的电动车推到路边。

  原来,这是一对母女,女儿今年6岁。当天早上,该女子骑电动车送女儿上学,经过西园路与鱼翅路交叉口时,电动车不慎侧翻,就有了上面的一幕。

  “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们!”柯志孝和同事说。听到这话,女孩的母亲才松了一口气。

  柯志孝将小女孩从地上抱了起来,安慰她说:“没事没事,别怕!警察叔叔在,马上就到医院了。”

  为了将小女孩尽快送医,简单处理伤口后,柯志孝骑电动车载着小女孩和她的母亲朝附近的医院赶去。同时,另一名骑警也在前方护送他们前往医院。

  辅警抱着女孩奔向急诊室

  4分钟后,骑警们将小女孩和她的母亲送到了医院门口,由于电动车不能进入,柯志孝迅速从孩子母亲的怀里接过小女孩,抱着她往医院急诊处狂奔,以最快速度将女孩送到急诊室。

  因为脚伤疼痛,路上小女孩一直在哭,柯志孝一边跑,一边安慰怀里的小女孩:“别怕,小朋友,我们马上就进去包扎,你的脚伤很快就能恢复,很快就可以去上学去了。”

  到了急诊室,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擦擦汗,又忙于安慰小女孩,陪伴她接受医生的治疗,而另一名骑警也忙着在医院里四处奔走办理相关手续。直到治疗包扎结束,女孩的伤情得到控制后,柯志孝和同事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

  这时,孩子的母亲也才松了一口气。“幸好遇到你们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谢谢你们!”她连声向骑警表示感谢。

  事后,也有同事问柯志孝:“你跑这么远的路,一直没有歇一口气,体力跟得上么?”

  对于这个问题,柯志孝的回答是:“当时真的特别急,哪还顾得上累不累,心里就想着赶快给她找医生,减轻她的疼痛。”

  在巡逻途中帮助过很多人

  柯志孝是西山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29岁的他,皮肤黝黑,6年从警经历,练就了他特有的干练。

  小时候,柯志孝就有一个“警察梦”。从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2013年11月23日,柯志孝应聘进入西山分局,成为巡特警大队一名辅警。

  2016年下半年,在昆明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西山分局春城骑警组建成立,柯志孝通过考核进入骑警队伍,成了一名骑巡辅警。

  谈起骑警工作,柯志孝说,最初选择当骑警,是因为他特别喜欢骑摩托车,加上骑警负责的路面巡逻、接处警工作都很锻炼人,能让人快速成长。“年轻人嘛,总想多学学,多看看。”

  除了日常的路面巡逻、快速接处警,在市民需要帮助时迅速支援,这也是骑警队员们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一名骑警,在巡逻时,柯志孝还帮助过很多人。

  今年7月的一天,柯志孝和同事在医大广场附近徒步巡逻时,一名靠坐在运动器械旁的老人引起了他们注意。一行人赶紧上前询问,老人说自己有点晕,站不起来。在得知老人家就住在这个小区后,柯志孝在物管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老人的女儿,又下楼帮忙拨打120……

  除此之外,柯志孝和同事们还有很多这样的经历,他们利用摩托车的机动、灵活,在发现突发情况时,为需要紧急救助的群众开道护航,帮助病患及时就医。

  现在,西山分局春城骑警骑巡组共有29名民警和48名辅警,无论民警还是辅警,他们都时刻谨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誓言。(记者 林舒佳 实习生 杨杰镔)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