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又到“双十一”!大学生购物狂欢依然火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20:06: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学生等待“双十一”抢购 张显红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实习记者 张显红)11月10日这天虽然气温比较低,但并不能影响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的火热气氛。双十一,一个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节日——光棍节和购物节。大部分大学生都是双十一购物的主力军。让我们来看看大学生是怎样过双十一的吧。

  “双十一啊,就光棍儿节嘛,我们宿舍六个人,四个都是'单身狗',可能晚上要约吃火锅吧,过一下单身节什么的。那个歌怎么唱的,‘两个黄鹂鸣翠柳,你还没有女朋友’,说的就是我们嘛。然后晚上再网购买点生活必需品什么的。”大学生小刘和舍友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他们这样告诉记者。

  “双十一对我来说的话就是网购吧,平时有购买大件儿的需求的话就会在双十一的时候买。这类商品各种品牌折扣比较大,购买比较实惠。像一些小件物品的话,其实它的优惠和平常差不了多少,就不会只盯着这个双十一才会去买,“大理大学园艺班的大三学生穆同学说,“还有双十一里边不是会有满减活动嘛,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凑这个满减来让自己增加更多额外的费用。我也不会去囤货。”

  “今年双十一我可能不会买太多东西,别的不说,在双十一的时候很多软件的会员打折倒是比较划算的。还有就是双十一我要和女朋友一起过,到时候会给她买点她喜欢的东西。”小学教育专业的唐同学和赵同学是情侣,他们打算这样度过双十一。

  公共管理专业的黎同学表示自己不想在双十一买什么东西,“今年的双十一我不凑热闹,主要是因为穷。”他说,十一购物节最大的特点是什么?便宜,消费者会觉得很多东西平时价格很高,但是一到双十一就很便宜,主要表现为优惠、折扣特别多,所以购物的出发点不知不觉就从“我需要”变成了“商品便宜”,这时候购物最容易失去理性,都觉得买到了就是赚到了。“现在的很多人双十一买东西并不是出于需要,很享受下单和收快递那一刻的爽快感,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那么拮据,至少还可以过双十一。”黎同学表示。

  大学任课老师李老师表示,目前,大学生还未步入社会,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金钱来源于父母。在购物之前也应想到,花钱容易,挣钱不易。面对双十一,千万不要丧失了理智。虽然双十一商品降价,但还是要理性消费,如果不想“吃土”,就提前为自己留足口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