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观鸥季大坝片区咋走?来看升级版“海鸥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7:36:3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观鸥季大坝片区咋走?来看升级版“海鸥模式”

  前天,前往海埂大坝的车辆络绎不绝。 交警供图

  记者从昆明交警部门获悉,为切实提高海埂大坝片区“观鸥季”交通通行效率,尽最大可能为观鸥群众以及小区、单位出行提供方便,昆明交警推出的2019升级版“海鸥模式”交通组织方案已经在海埂大坝片区试行。

  从试运行首日的情况来看,大坝及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良好,井然有序。可想而知,少了拥堵喧闹的观景路沿线,昆明的城市名片“大坝观海鸥”将进一步提升体验品质。

  方案一:饱和熔断机制

  “饱和熔断机制”引导过路车辆外绕。根据交通流情况,上午11时以前,到大坝车辆均不受限制,自行寻找位置进行停放。11时以后当停车场车位达到饱和时,实时启动“饱和熔断机制”。通往观景路核心区的各个路口将设置交通管制卡点,限制车辆进入观景路一线,同时对外围有进入区域观鸥的车辆进行控制,防止超饱和的情况发生。

  方案二:微循环机制

  “微循环机制”确保“刚需”车辆快进。大坝车流达到饱和,启动“饱和熔断机制”后,自然形成了由西福路至闸口路到观景路的一线通畅的循环线路,确保前往大坝观景路沿线的两个小区、4家单位,以及前往海埂会堂参会的车辆能够快速到达大坝区域。

  第三招:绿色出行机制

  “绿色出行机制”助观鸥游客悠闲慢游。昆明交警与公交公司协调对接,专门开通了“观鸥环线专线公交”。

  途经睡美人总站-观景路-索道站-湖滨西路-海埂公园大门-滇池路-西贡码头-迎海路-观景路公交路线形成闭合环线,将大坝观鸥区、西山索道站、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滇池学院、七公里小吃街连接起来,解决了各景区无公交直达以及饮食不便的短板,减少了在各景点间来回行驶的群众车,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游玩环境。

  在此,昆明交警提醒小伙伴们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规划好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看清交通标志、标线、信号指示通行,配合执勤执法人员的指挥疏导,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