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公安部通缉第四批文物犯罪人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02: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公安部通缉第四批文物犯罪人员

  公安部13日发布通报称,为严厉打击盗掘、盗窃、倒卖等文物犯罪,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公安部近日发布了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四批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

  被通缉的10名在逃人员是:栗会培、程麦生、张显斌、刘全生、刘继园、张素霞、吴焕振、曹文强、付振涛、赵现花。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至少4人落网。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栗会培和程麦生此前已被山西省公安厅通缉,两人涉嫌参与山西襄汾县陶寺北墓地古文化遗址、古墓葬被盗掘系列案,该系列案先后被山西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列为督办案件。

  山西警方表示,此前经工作,襄汾县陶寺北墓地古文化遗址、古墓葬被盗掘系列案大部分涉案人员已经到案;今年春节期间,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安民警的全力追捕下,在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动员规劝下,又有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先后归案,但仍有少数犯罪嫌疑人在逃。

  据介绍,陶寺北墓地位于山西省襄汾县陶寺村北800米处,墓地总面积24万平方米左右。

  据悉,墓区西北部墓葬年代较早,有的墓葬属西周晚期,东南部墓葬年代已至战国时期,墓地延续约500年。2019年10月被核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被公安部此次通缉的10人中,有一人为江苏句容人刘继园。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刘继园在江苏省南京市经营了一家从事工艺品、陶瓷、字画销售的“古工艺品店”。

  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判决书显示,刘继园曾向一公司借款200万元,后因未全额偿还,被该公司告到法院。庭审期间,刘继园没有到法庭发表质证意见。法院最终判决刘继园归还原告200万元欠款及相应利息。

  今年4月,南京市浦口区法院已将刘继园的古工艺品店列为被执行人。目前,官方尚未通报刘继园所涉及的文物犯罪细节。

  内存

  此前通缉30人均已到案

  北青报记者13日从警方工作人员处获悉,在此次通缉令发布后,已有包括曹文强、张显斌、刘全生、吴焕振等4人落网。据悉,此前公安部已先后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三批共3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目前已全部到案。警方希望群众提供有关线索,同时检举、揭发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以及盗窃、倒卖文物等犯罪活动。公安部门称,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以及检举、揭发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