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被“梅姨”拐卖孩子找到2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51: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被“梅姨”拐卖孩子找到2人

  自从2005年1月4日一周岁的儿子申聪被人贩子“梅姨”从家中抢走后,申军良寻子14年苦无音讯。如今,警方已找到被“梅姨”拐卖的9个孩子中的2人,目前正组织家属认亲。“虽然找到的不是申聪,但终于看到希望了。”申军良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警方发通告安排认亲

  11月13日,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发布公告安排认亲,此外,还介绍了申聪被人贩子抢走、部分人贩子被捕后获刑的案件情况。公告中提到的“1岁孩子申某”就是申军良的儿子申聪。

  公告称:2005年1月4日,事主于某1岁儿子申某在增城沙庄街某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案发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十多年来,专案组辗转广东、贵州、四川等多个省深入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16年3月抓获张某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案。经审查,2003年至2005年期间,张某平等人在广州、惠州等地先后实施数宗拐卖儿童积案。2018年1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平、周某平2人死刑,杨某平和刘某洪2人无期徒刑,陈某碧有期徒刑10年。

  向“神笔警探”求助画像

  2017年,申军良向“神笔警探”林宇辉求助,由林宇辉执笔画出了申聪14年后的相貌。随后林宇辉又画出了嫌疑人“梅姨”的最新画像。这让警方有了更多寻找“梅姨”的线索。

  申军良说,公安部门已经拿着林宇辉的“梅姨”画像进行比对,全力查找“梅姨”的行踪。同时,通过腾讯优图技术的帮助,对“梅姨”参与拐卖的儿童进行相貌比对,比对出了2名被拐儿童。

  “希望买家主动联系我”

  申军良说,案件进展到这一步,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如果买家能够主动站出来联系我或者警方,我个人不会追究买家的责任,并且尊重孩子的意愿,他可以继续在养父母家生活,“只要孩子生活得好,身体健康就足够了”。

  申军良再次回想起申聪被拐卖的细节。他介绍说,根据已获刑的人贩子口供和警方的调查,申聪是2005年1月4日上午10点40分在增城区被抢的,1月5日,也就是被抢走的第二天被贩卖到了河源市紫金县。当时,人贩子张维平抱着申聪,与“梅姨”来到距离紫金县汽车站约300米的一个饭店,饭店名为“干一杯”,当时饭店门口已经站了三个人,一个50多岁的妇女和一对30多岁的夫妇,买走申聪的就是这对夫妇,男的身高约1.7米左右,交易价格是13000元。

  呼吁举报“梅姨” 也希望她自首

  申军良寻子14年,同时也在寻找“梅姨”。他说,此前有关“梅姨”的信息有偏差,他跟警方反复核对后确认:“梅姨”在2003年至2005年间,长期居住在增城客运站附近的城丰村鸡公山街,平时以做红娘为生,今年65岁左右,身高一米五几,讲粤语和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惠州、紫金、韶关新丰活动(不排除她是新丰人)。

  现在案件有了进展,申军良呼吁社会群众能够提供“梅姨”的线索。“此前北京有一家爱心企业愿意悬赏5万元寻找‘梅姨’,也就是说提供线索的,至少可以得到5万元奖励”。

  申军良还希望“梅姨”能够自己站出来投案自首。“案件已经进展到这个程度,她躲不了几天了,早一些自首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梅姨’会很快归案,剩下的7个孩子也将会找回。到时候,就能见到我的申聪了。”申军良说。(记者 张子渊)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