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骗子冒充上级“指挥”员工划走38万元 警方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00:39: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谢谢你,民警同志,没有你们,我的38万元损失就讨不回来了!”11月15日,市民董先生为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护国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并当面致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还要从今年6月说起。6月26日下午2时30分许,一名年轻女子面色焦虑快速跑进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护国派出所,“警官,帮我想想办法,我被骗子骗走了38万元!”当值民警马上询问:“你的钱款在哪家银行开户,骗走你钱的账户是什么?”

  随后,民警通过反诈平台立即对嫌疑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处理。

  38万元不是小数目,这笔钱到底是怎么被骗走的?

  董先生说,那天,正在出差的他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内容显示董先生的公司账户被转走了38万元。董先生感到奇怪,急忙询问公司财务人员。这才知道,原来,不法分子竟然冒用自己的名义通过电话联系公司财务,加了员工小所的QQ,并一步步“指挥”员工把钱划走,从头至尾,员工一直以为那就是公司领导董先生本人。

  听完财务人员的话,董先生马上安排其迅速报案,自己同时返回昆明。所幸,在派出所民警的及时介入下,38万元没有被划走。11月8日,民警将资金返还相关文书送往银行,11月11日,这笔钱从嫌疑人账户安全返回到了原账户。

  办案民警介绍,随着不法分子电信诈骗手段的花样翻新,最近昆明有不少人落入陷阱,市民碰到类似圈套时,一定要小心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