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乡村教师婚礼当天穿婚纱上课 不想让孩子落下一节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09:58:2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老师穿婚纱上讲台 孩子们乐坏了

  11月14日早上,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丰庄镇秦庄小学的课堂里,女教师刘美迪穿着婚纱,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语文课《雪孩子》。

  这一天,是这位25岁女教师举行婚礼的日子,化完妆等接亲的间隙,为不耽误孩子们上课,刘美迪穿着婚纱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课。

  刘美迪是河南省许昌市襄城人,2018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通过招教考试,进入秦庄小学。秦庄小学位于新乡市延津县丰庄镇,校内一共只有8名老师,要负责5个年级137个孩子的课程。校长李红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教师不足,很多老师都是身兼多职,一个人兼任好几门课。

  刘美迪家离学校比较远,平时就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里,周末也难得回去。李红说,担心刘美迪一个年轻女孩周末独自在学校不安全,也想为同学们留下这个优秀的女老师,她便想给刘美迪介绍个对象。

  李红家住丰庄镇,她的邻居也是她的老同学,儿子大学毕业不久,还没交女朋友。“我就顺口说给他介绍一个我们学校的女老师,让两人认识一下”,李红说,没想到两个年轻人非常投缘,认识没多久就定下了这门婚事。

  两人定下婚期后,还需要拍婚纱照、筹备婚礼等等,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刘美迪是利用休息时间或与同事调课来完成的。因为娘家离婆家较远,征得父母同意后,刘美迪决定从学校出嫁,“刘老师说学校宿舍是她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间,学校也像她的另一个家”。

  11月14日是刘美迪大婚的日子,当天早上她化完妆后等待接亲的车,因不想让代班老师连上一天课,穿着婚纱的刘美迪又来到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雪孩子》。

  看着刘老师穿着婚纱出现在课堂上,孩子们又新奇又兴奋。婚车抵达后,孩子们争抢着给刘美迪送上贺卡。婚后第二天,刘美迪又回到教室里,不同的是,这次她是带着新婚丈夫一起来的。“刘老师说回学校上课也是回‘娘家’”,李红说,对刘美迪而言,学校已经成为她第二个娘家。(记者 张月朦)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