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无偿献血彩虹跑】​追逐彩虹的年轻人,为爱奔跑的献血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4:12:00  来源:云南网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张蕊 赵黎浩 实习记者 陶馨怡)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11月17日上午,迎着初升的朝阳,2019年第五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举办。活动旨在延续“彩虹”理念——我愿意做你的彩虹,影响并推动大学生群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力求将无偿献血事业打造为昆明乃至整个云南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上午8时30分,参与彩虹跑的选手陆续抵达现场签到领取装备,写下对祖国的祝福。随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开幕式上举行,人们高唱国歌,行注目礼。期间,为了让活动主旨深入人心,主持人还在现场教大家画主题Logo,选手们纷纷举起画了Logo的手,高喊“我愿意”,响应无偿献血倡议,让料峭的冬日瞬间沸腾起来。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3,2,1,开跑!”10时15分,在隆重的开幕仪式后,第五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正式开跑。云南中医药大学方阵首先跑出起点,其余方阵紧随其后,他们奔跑、跳跃,仿佛在赛道上舞蹈。随即,8000多张年轻的脸一齐冲过起点线,迈向比赛的终点,奔向爱心的起点,挥洒青春的热血。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彩虹跑全程约3公里,沿途设置3个彩虹站、补给站。10多分钟后,各方阵的选手陆续出现在终点,他们面带笑容、身披“彩虹”。这时,《生活因你而火热》也响了起来,热情似火的彩虹音乐Party及多轮有奖互动游戏活动就此展开。唱起来、跳起来、燥起来,爱心也因此汇聚起来,踩着音乐的鼓点,一轮轮抛洒彩粉活动也随之举行,五颜六色的彩粉在空中飞舞,逐渐把活动推至高潮。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据悉,本次活动有来自各行各业的80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组成13个方队,以公益之名,为本届活动助力,用奔跑的方式呼吁更多的青年群体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太赞了!”刚参加完活动,满身彩粉的王晓龙激动地说。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彩虹跑活动,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认为,献血不但可以促进自身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他人,特别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宣传无偿献血活动,感觉很新颖又很有意义。“作为一名云大学子,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有需要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活动方供图

  同样,来自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桑鹏金也说,今天他第一次参加彩虹跑活动,就深深被现场的气氛吸引住了。“太有意思了,通过跑步让更多人了解献血,并且积极参与进来,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桑鹏金说,让他比较遗憾的是,因为9月份才刚参加过献血,所以这次就不能再献血了。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活动方供图

  除了这些冲在一线的“奔跑者”,还有在幕后维持秩序的“警戒员”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参与了彩虹跑。“我在这次彩虹跑活动中负责在赛道旁维护秩序,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及时协助处理。”云南中医药大学的颜丽娟说,作为“警戒员”,她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生活中有很多人对无偿献血有误解,但其实通过正规途径适当献血还能有助于身体健康,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据了解,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以公益之名为爱奔跑”,自201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突破万人参与活动,得到了社会的高度接受与广泛认可。彩虹跑旨在呼吁更多的青年群体、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让无偿献血用一种更时尚、更high、更酷炫的方式走进无偿献血主力群体中去。

无偿献血彩虹跑,生命因你而火热。 记者 赵黎浩 摄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