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小猕猴差点饿晕了 凤头鹰菜街找肉吃 多亏了他们,3只“国保动物”获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7:44:4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小猕猴差点饿晕了 凤头鹰菜街找肉吃多亏了他们,3只“国保动物”获救

  灰林鸮受伤了、小猕猴差点饿晕了……幸好,它们都遇到了热心市民,并在民警的帮助下获救了。

  灰林鸮现身湿地公园

  11月19日,在昆明市呈贡区斗南湿地公园旁有市民发现一只大鸟在一棵树下一动不动,于是市民向森林公安报警,希望及时救助。

  呈贡区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这只翅膀受伤的大鸟救走,随后送到昆明市濒危野生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经动物专家鉴定:这是一只灰林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昆明地区很常见。

  小猕猴饿得奄奄一息

  11月13日上午7时许,呈贡区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接到呈贡区公安分局的电话报称:有人捡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猴子交到了呈贡区公安分局,请你们前来处置。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前往呈贡区公安分局。据介绍,一位热心市民在晨跑过程中看到了这只小猴子,随即用箱子将它装了起来交到了呈贡区公安分局。

  民警初步检查发现这是一只猕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猕猴无外伤,生命体征较弱,看起来肚子很饿。随后,民警将这只猕猴带回进行喂养,并于13日早上将其送往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治。

  凤头鹰到菜街找肉吃

  11月14日10时许,有市民举报称:“有群众在安宁市山海泉农贸市场卖肉区发现一只猫头鹰,请前往处理。”

  接警后,民警赶到山海泉农贸市场看到,一只鹰在摊位旁捡食地上的碎肉渣,体貌特征良好,未发现受伤。 民警对照野生动物图谱,初步确认其为凤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立刻将其送往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治。(记者 左学佳 通讯员 高建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