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永善县红光安置点迎来首批794名住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3:18:00  来源: 云南网
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

 

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

  彩旗飘扬、唢呐声声,人头攒动。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来自该县马楠、溪洛渡、水竹等8个乡镇201户794名贫困群众,告别世代生活的“穷窝窝”,住进了高大敞亮的新房,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我们那里条件差,水也不通、电也不通,骑个摩托都不方便也难过。搬到永善县城生活和子女读书的条件好了,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来自马楠乡坪厂村的杨明孝说,马楠乡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今天山顶上已是白雪皑皑,上午9时,全村34户14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搬到红光安置点。“县城气候好,生活条件也好,像我和我哥哥这种年纪在家带好孙儿,让年轻的出去打点工,日子肯定比原来好过多了。” 在首日大搬迁中,马楠乡共有79户317名群众搬迁入住红光易迁安置点。

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

 

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

  为切实做好红光安置点搬迁服务工作,确保易地所有搬迁群众顺利入驻。永善县精心制定搬迁入住实施方案,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交通运输、后勤保障、医疗保障、帮迁服务、秩序维护、维修服务、督查督办8个工作组。同时,还明确了红光管委会为民服务站、产业就业工作站、警务工作站、教育卫生工作站、党群工作站的具体人员和职责,全程参与搬迁入住服务工作。

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
25日,永善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首批住户

  “我们那儿是电不通、水不通、路不通的山区,不方便,政府帮我们搬到这里来,小孩读书也方便。”来自马楠乡水口村民小组的盛前芬对新家十分满意。

  永善县红光易迁安置点占地650.62亩,总投资17.7亿元,共搬迁安置全县8个乡镇3202户13338人,是永善县最大的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据悉,从25日起,预计9天时间所有搬迁群众将全部搬迁入住。

  云南网记者 蔡侯友 通讯员 甘光涛 陈洪 李玉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