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镇雄 商铺着火父女俩被困众人合力成功救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7:58:5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雄 商铺着火父女俩被困众人合力成功救出 

  

  1日上午,昭通镇雄县果珠乡集镇上一五金店突发火灾,大量管材被大火吞噬,还有两人被困于熊熊火海中。万分危急之时,众人合力灭火救人,各方踊跃捐款献爱心,传递着让人温暖和感动的正能量! 

  揪心 商铺变火海 两人被困住

  1日上午8时许,镇雄微信群和朋友圈“火”了起来,关于一个当街铺面着大火的相关视频不断刷频,引来众人关注和担忧。

  记者看到,这些疯传的视频显示:一个铺面的一楼、二楼已变成一片红通通的火海,铺面内管材被烧得“噼啪”作响,火灾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热浪灼人,不时传来目击者的尖叫声:“拐了(糟了),这里着火了,大家快来救火呀!”

  随即,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获悉,此次火灾发生在当天上午7时许,着火铺面位于镇雄县果珠乡卫生院旁边的一家五金店,主营水暖管材、热水器,店主为申开文。

  更让人揪心的是,火灾发生后,店主申开文及其8岁女儿被困于铺面二楼,生命危在旦夕,情况万分危急。

  暖心 众人齐出力 救出被困人

  上午7时许,看见申开文家的五金店着火后,邻居赵高洪立即一边奔跑着高喊“着火了”,一边挨家挨户地敲门呼救,同时拨打了120、119。随后,他和闻讯赶来的人员一起紧急参与救火。果珠乡党委书记杨才章也闻讯赶到现场,紧急组织灭火人员,在场指挥灭火救援“战斗”。

  “人命关天,哪有时间去考虑自己的危险。”果珠乡渔洞村村民郎军得知着火消息,立即跑来现场,从五金店铺的邻居家二楼窗台爬到五金店,将已被浓烟呛昏的申开文和8岁女孩儿从火海里抱了出来,并迅速送到果珠乡卫生院进行急救,经过简单处理后,父女俩又被转到镇雄县人民医院救治。

  “只要人没事,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郎军告诉记者,他的右手被五金店二楼的窗玻璃划伤,又被高温铝合金门窗烫伤。“不严重,过几天就会好了。”

  “为了快点灭火救人,几十个人不顾危险,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救火英雄!”邻居朱燕女士说。

  让人欣慰的是,父女俩现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爱心 微信群倡议 各方来捐款

  一场大火,申开文店铺里的大部分管材、热水器、家具被烧毁,损失了40多万元,一家人多年来的心血就这样白费了。

  昨日下午,已有447名微友的微信群——“镇雄老乡群”开展了一场献爱心行动。群主唐家洪在群里发出了一份“火灾捐款倡议书”:呼吁各位群友伸出友爱的双手,帮助申开文家渡过难关。

  倡议书发出后,群内微友纷纷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相助,向申开文一家送去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唐家洪说,截至昨日下午3时10分许,“镇雄老乡群”已有34人在群里进行接龙式捐款,单笔捐款数额从20元到1000元不等,总捐款达4032元。(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石声明 朱燕 唐家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