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保山隆阳区:就业奖补激发动力稳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22:16: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补贴政策 云南日报供图

  自2018年以来,保山市隆阳区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并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异地转移并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一年来,通过落实就业奖补政策,真正激励了隆阳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激发了内生动力,帮助更多贫困人口依靠就业,增收脱贫。

  每天早上八点,张华丽和杨路宽夫妇与其他工人一样,在安徽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开始忙碌的一天。张华丽和杨路宽是隆阳区河图街道金竹林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父母年迈多病,而张华丽先天视力一级残疾,2009年生下一对双胞胎,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孩子无法开口说话,也属重症残疾,这无疑加重了这个贫困家庭的负担。

务工者合影 云南日报供图

  2018年8月,隆阳区人社局依托沪滇劳务协作项目组织全区各乡镇贫困劳动力到安徽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务工,借助此次机会,张华丽夫妇踏上了外出务工的路。一年来,夫妇俩踏实工作,在公司站稳了脚跟,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在这里打工,和丈夫同在一个车间,工资按小时算,我俩大概每人每月能挣4000元左右。”张华丽说。

  现在,张华丽夫妇每月定期往家里寄3000元生活费,一家人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夫妇俩都说:“没有政府组织我们外出务工,真不知道生活怎么过了。”

  而最让他们夫妇俩感动的是,今年11月,夫妇俩收到了隆阳区给他们的2000元异地转移就业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张华丽有些激动地说:“在外面打工,党委政府还关心着我们、帮扶我们,心里面挺感动的,现在家里也有人照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为做好就业奖补扶贫政策宣传,隆阳区人社局抽调42名干部职工,组成6个扶贫工作组奔赴各乡镇,通过广播、网络、微信以及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就业奖补政策进行宣传,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同时,还最大限度精简证明材料、缩短审核时间,方便群众申报,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隆阳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宋智明介绍,贫困劳动力只需提供三个月以上务工收入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即可申领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市外省内500元每人,省外1000元每人。同时,实现省外转移就业的提供陆路交通车票以及劳动合同,还可以申领最高不超过500元的交通补贴,涉及的材料只需照片传回,无需邮寄或专程返乡申报。

  目前,隆阳区已累计拨付兑现贫困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5批次2127人,共计200余万元。接下来,该区还将再兑付奖补1000余人,补贴资金100万元以上。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吴秀华 邵飞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