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开工一周年分房”“ 一周搬迁上万人” 昭通永善最大易迁安置点完成搬迁入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22:16: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昭通永善最大易迁安置点完成搬迁入住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蔡侯友 通讯员 甘光涛 陈洪 李玉平)初冬的昭通市永善县城红光易迁安置点阳光明媚、暖意融融,笑声朗朗。3日,随着最后一支满载扶贫易地搬迁群众和生活物资的车队洗浩浩荡荡到来,来自全县马楠、细沙、水竹等8个乡镇3537户14628人全部搬迁入住,成为昭通全市8个万人以上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首个实现搬迁入住的安置点。

昭通永善最大易迁安置点完成搬迁入住 云南日报供图

  中午12时许,由83辆客货车组成的团结乡最后一支易迁车队,载着98户256名群众顺利抵达红光安置点。在乡镇干部,公安交警的指导下,搬迁车辆有序驶入搬迁群众所分房的楼幢下,早在这里等候的县城管局干部职工、包扶干部和志愿者立刻围了过来,帮助搬迁群众搬床、桌、凳等物资,与搬迁群众一起把物资搬入新家。

  “搬到县城来心里非常高兴,我们要感谢党的恩情,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我们就不会搬到条件这么好的地方来,我们很高兴和满足。”来自团结乡花石村的杨定发,一家6口人住进了四室两厅一厨两卫的安置房,回想起过去的艰难日子,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团结乡山高坡陡,气候条件恶劣,大部分群众生活困难。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帮组下,从11月26日至今,已有1057户4711名群众顺利搬迁入住到了红光安置点,成为全县易迁入住红光安置点人数最多的乡镇。

昭通永善最大易迁安置点完成搬迁入住 云南日报供图

  如今,走进红光易迁安置点,一幅幅颜色鲜红、内容感人的对联,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景象。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格外温暖。随机走进83幢2单元501室,这是马楠乡坪厂村大板厂村民小组的王德敏一家4口人的新居,新居门前鲜红的“易地搬迁政策好、苗家心中谢党恩”对联,表达了苗族同胞对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感恩之情。

  为切实做好红光安置点搬迁服务工作,确保易迁群众有序、平稳、顺利搬迁。永善县精心制定了搬迁入住实施方案,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交通运输、后勤保障、医疗保障、帮迁服务等8个工作组。同时,还成立了红光管委会为民服务站、产业就业工作站、警务工作站、教育卫生工作站、党群工作站,组建了搬迁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搬迁入住服务工作。

昭通永善最大易迁安置点完成搬迁入住 云南日报供图

  据悉,县城红光易迁安置点占地650.62亩,总投资17.7亿元,共规划住房102栋(含5栋回迁安置房)3596套,共安置来自该县溪洛渡、团结、桧溪、马楠、细沙、水竹、黄华、莲峰、码口、青胜、墨翰、大兴、茂林13个乡镇3537户146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92户12852人,同步搬迁户445户1776人。工程于2018年10月26日开工,2019年10月26日实现分房,11月25日启动搬迁,12月2日完成搬迁入住,创造了“开工一周年分房”“一周搬迁上万人”的佳绩。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