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中国铜业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企”普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3:00: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3日,中国铜业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企”普法培训活动。在开展此次普法培训活动前,中国铜业结合公司各企业工作中普遍反映的法律知识难点、困惑,公司策划了系列法律培训,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沟通联系,确定不同主题,邀请相关政府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配餐”,通过“点餐”和“配餐”,提升培训针对性、有效性。

  此次培训是中国铜业法律“配餐”的首场活动,邀请了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专家深入浅出讲解《宪法与国家土地管理法律制度》《云南省建设用地项目用地指引》等法律知识。中国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使用权是该公司的重要资产之一,是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

  据了解,为做好土地管理的“放管服”工作,省自然资源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编制了《云南省建设用地项目用地指引》。此次中铜举办的《宪法与国家土地管理法律制度》培训,从实务层面介绍《云南省建设用地项目用地指引》编制目的以及建设项目用地基本流程,从项目选址、用地报批、供地、登记四个阶段进行讲解,对10个主要用地环节和12项重点用地政策进行说明,并结合大量案例,重点介绍了项目用地流程中的注意事项。“专题培训对提升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依法获取土地使用权,依法综合利用土地,依法维护土地使用权,提升土地使用价值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中铜相关人士如是说。

  中国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治企是治企之道、强企之基、兴企之本、健企之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长青不败的基础。中国铜业作为首家落户云南的“央”字头企业,尤其重视法治建设,始终把法治融入主责主业,在矿权办理、贸易融资、合同签订、处僵治困等重点工作中,坚持依法合规,防控风险,有力地保障了生产经营稳定和企业的有效运转。下一步,中国铜业将围绕重点工作,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系列法律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公司依法治企的行动意识和自觉性。

  云南网通讯员 苏畅依娜 记者 李继洪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