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低11元飞去曼谷避寒你心动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7:41:1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最低11元飞去曼谷避寒你心动不?   

  

  刚刚迈入12月,昆明就迎来一波降温,即使穿上棉衣,在外行走依然瑟瑟发抖。如果你还有假期,那不妨飞去温暖的东南亚国家来一波避寒游,在炙热的阳光下,跟大海来一个亲密接触,或是探寻文化或古迹。因为,来自云南机场集团空港营销部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昆明前往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机票价格到了一年中较低的时刻。

  东南亚为昆明市民避寒佳选

  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丰富的航线资源,昆明成为众多游客前往东南亚国家的首选出境地。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11月以来,昆明前往东南亚各国的机票热度增长37%。在昆明出境人数最热门的10大境外目的地中,东南亚国家占据了7个,其中泰国毫无意外地成为昆明人最爱去的境外目的地,马来西亚、菲律宾位列其后。

  “12月开始,随着欧美感恩节、圣诞节的来临,东南亚旅游迎来旺季,到来年3月,东南亚将一直是热门避寒目的地。”云南美途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汪涛说,“目前,针对有出游意向的游客,我都会推荐两条路线,一是往北走,去看白雪皑皑、滑雪;二是往南走,去享受蓝天白云。云南人爱看雪,但很多人不会‘玩雪’,所以选择向南走的海岛游,去海滩上晒太阳也很惬意。”

  据介绍,东南亚地处热带,大部分地区为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中有旱季和雨季之分,12月至来年3月恰好避开了炎热的旱季和湿答答的雨季。距离很近,风景甚好,热度极高,最重要的是机票价格超低!看来,这个冬天,去东南亚的沙滩上晒太阳、玩水,不失为冬天许多昆明市民出行的绝佳选择。

  泰国:感受“冬日风情”

  “得益于落地签的便利,相比传统的观光旅游,充满海岛风情的泰国行备受昆明市民的青睐。每年12月前往泰国旅游的人很多,泰国地处热带,冬天也不冷。” 昆明中青旅行社的客服人员说。和云南的冬天比起来,12月的泰国具有着别样风味。

  据泰国当地导游雯雯介绍,泰国曼谷、芭提雅是东南亚最大的吃货天堂,大皇宫、杜拉拉水上市场、火车夜市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游客可以在酷炫的曼谷高楼吃彩虹自助餐,在芭提雅坐高空热气球,去沙美岛坐游艇出海、潜水……浓郁的海岛风情,独特的建筑风格都极具吸引力,更是发朋友圈“打卡”的网红地。

  缅甸:“禅修之旅”

  缅甸曼德勒和仰光也是出游的不二选择,昆明市民持有普通护照,即可在从仰光、曼德勒和内比都国际机场进入缅甸时办理落地签,非常便利。

  缅甸素有“禅修之旅”的美称,在那里,可以游览内比都大金塔、走缅甸情人桥、体验千人和尚用膳。浓郁的佛教氛围,纯净而原始的自然风光,使得缅甸充满了“信仰”和“朝拜”。9月中旬至来年4月,雨季过去,旱季未至,是去缅甸游玩的绝佳时机。

  新加坡:感受温暖阳光

  众多游玩线路中,“新马泰”三国游也是游客前往的一大热潮。其中,新加坡主题乐园、圣淘沙岛,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塔……其中,新加坡和吉隆坡需要提前10个工作日办理签证。

  新加坡因环境优美,有“花园城市”之称。12月出游新加坡,既能享受东南亚的温暖阳光,还能打卡许多网红景点,如著名的圣淘沙岛、鱼尾狮公园、滨海湾灯光水幕秀、双螺旋桥、圣安德烈大教堂等。

  老挝:远离喧嚣 慢生活

  林立的寺庙古朴庄严、遍布的自然美景浑然天成、淳朴的当地民众给人亲近感……老挝的生活节奏十分缓慢,不同于城市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在这里,很容易将大都市快生活的紧张感抛之脑后。

  “老挝万象的旅游签证非常简单,可以提前办理,也可以落地签。”携程App的客服人员说,“如果是落地签,到磨丁口岸、琅勃拉邦机场都可以办理。”(记者 曹婕 实习生 李厂秀)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