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保山智论“三城”建设 “博士团”变“智囊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23:48: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论坛现场 记者 李亚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在12月6日举办的“智论‘三城’·保山论坛”现场,11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不同维度提出对于保山建设的分析与建议。

  论坛采用了新的调研方式,9月26日至28日,新型智库联盟博士团深入保山,对保山“三城”建设情况进行充分的调研,并针对调研情况举行多次座谈会、专家咨询会,研究讨论“三城”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向保山市委市政府提交了一个全面的调研报告。同时,11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内容发言,交流了新经验、达成了新共识。

  论坛议题不仅包括“两山”理论、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保护等宏观热门话题,还包括保山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开放创新、乡村多元价值等务实微观话题。

  据悉,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保山、智论“三城”,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分享城市治理智慧、研讨保山城市发展愿景,为保山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提供智力支持,研究员们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员金三林提出,要坚持特色农产品进城和城市消费下乡并重发展乡村产业,坚持民生导向和产业导向并重切实加强乡村建设,坚持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并重。研究员管宁从福建的名城保护经验提出“历史街区、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与方法,特别是大唐不夜城建设的案例分析,对保山“三城建设”极具启发和借鉴意义。研究员金莹提出开放创新工作思路应把握两句话,一是把握争取民心的工作导向,二是架设民心相通的文化交流走廊;云南省社科联原主席范建华提出,传统村落是一个民族的文化之根,保护好传统村落,必须正确处理好主体与客体、特色化与标准化、家园建设与产业载体的关系。

论坛现场 记者 李亚芬 摄

  据了解,此次论坛运用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展开主题研讨,这也是云南新型智库联盟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第一次与地方党委政府共同举办论坛,第一次以博士团名义聚焦一座城市发展开展调研,为城市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个新的模式,既是智库如何整合智力资源,聚焦重大发展理论与实践问题建言献策的新探索,也是中国特色新智库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的新模式,更是努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