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陇川:绘就边境线上的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0:09: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陇川绘就边境线上的美丽乡村 云南日报供图

  中午时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章凤镇芒拉村委会芒岭村民小组的村口道路热闹极了,村民们骑着摩托从田地回家,大家互致问候,互相寒暄。

  时下,正是芒岭村农忙时,砍甘蔗、种烟苗,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芒岭村党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刀焕来说:“2018年,村人均纯收入1.14万元,百姓生活越过越好。”

云南陇川绘就边境线上的美丽乡村 云南日报供图

  芒岭村整洁的水泥路旁,每家每户都种植着各种鲜花,生机勃勃,花香袭人。沿路一幅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党建水彩画更扮靓了这个美丽的村庄。水彩画构成的党建文化墙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民族政策、乡村振兴等内容,既宣传了党的方针,又美化了乡村,使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在村党建活动中心内,一幅写着“民族大团结 奋进新时代”的巨幅村民“全家福”引人注目。“让村民更有归属感,心往一处想,力才能往一处使。”是芒岭村党支部刀老谢决定拍摄这幅“全家福”时的想法。

  芒岭村是一个以傣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边境村寨。傣族村民刀小晃说:“我们村居住着16户从腾冲、东川搬来的汉族。我们会说汉语,他们也会说傣语。大家相处很融洽,就像一家人。”

  “芒岭村景色宜人、民族风情浓郁。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这些优势,打造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刀焕来指着正在施工的民宿、农家乐项目说到。

云南陇川绘就边境线上的美丽乡村 云南日报供图

  如今,芒岭村村民依靠党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正把这个距缅甸仅有1公里的抵边村寨变成民族团结、感恩思进的美丽乡村。

  云南网记者 李沛昀 管毓树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