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首届网红经济峰会暨网红电商选品商洽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00:16: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12月5日,云南首届网红经济峰会暨网红电商选品商洽会在得胜世博店中庭举行。来自省内近300名企业主、营销高管,7家优质供应链等网红电商,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峰会由杭州耀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云南四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云南网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杭州耀目文化”和“云南四库文化”同时联合创办了云南网红学院,该学院是云南第一家从短视频、直播网红经济人才培训,到资源赋能、创业扶持一体化的平台机构,当天的峰会是云南网红学院的产品生态发布会。

活动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峰会第一部分为主题分享,网红经济生态链不同位置的大咖们,与到场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干货经验。云南排行第一的品牌与企业营销策划机构,格道的总经理张露夕,分享了《数字化营销时代下的品牌之道》,主要表达支离破碎的年代,如何在粉尘化的人群中,凝聚品牌的认知。潘详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滔,则跟大家分享了与淘宝网红主播薇娅合作的几场直播实战,揭秘了电商直播执行细节中的大量真相。杭州农里《品效协同驱动品牌发展》的实具操作案例分享,首次在云南导入了“农产品品效协同“的营销概念。最后一位分享大咖是浙江火柴盒的COO乔笙,这位1999年出生的年轻人,已经操作了多个百万级的企业蓝V号,深谙短视频运营的方法论,他分享了5G时代的短视频红利,为偏远地区的企业,提供了运营的新思路。

  云南网红学院此次峰会邀请的分享嘉宾,从品牌策略到具体运营技巧,包括网红直播行业内幕,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完整的网红经济价值链。这也正是网红学院所倡导的,网红经济,应该建立在良性的营销链路之上,而不是片面的追求碎片化的爆点。

  “正确的网红经济价值观,正确的网红经济方法论”是学院坚持的宗旨。围绕云南网红学院的全链价值这个中心,从短视频、直播电商培训为原点,延展出人才输出、创业扶持、渠道资源赋能,内容生产业务导入,完整的生态闭环。所有进入这个闭环的学员,无论想自己运营的内容矩阵,进入企业成为优秀的新媒体运营者,或是通过这个平台嫁接新的营销资源……都能获得各自的诉求价值。

  峰会最后,云南网红学院联合创始人“杭州耀目文化”的杨总,“四库文化”的黄总,在现场发布了云南网红学院的生态产品,线下教学基地的创业扶持机制,并分别与几家战略合作伙伴现场完成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杭州农里科技,一家专注农产品移动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以及品牌效应协同驱动品牌的公司,每年帮助200多个贫困县,完成上亿元的农产品销售,将和云南网红学院,一起打造云南网红学院品牌效应协同营销体系。

  浙江火柴盒,阿里创新中心数字资产唯一合作伙伴,将和云南网红学院展开短视频课程的独家合作。云南网红学院短视频课程,由浙江火柴盒整体定制开发。

  云南新华电脑学院,将和云南网红学院展开20天实战集训营的独家合作。云南网红学院和“滚酷传媒”双方将展开残疾人公益直播的独家合作。云南网红学院和“云南卓星传媒”双方将展开招生及直播方面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