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侨光小学欢迎华侨陈嘉庚的铜像“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8:57: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2月10日,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清秀的校园里,郎朗的读书声在操场上回荡,昆明市西山区侨光小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来自厦门市的集美学校委员会向侨光小学捐赠一座陈嘉庚先生铜像,以此勉励侨光小学的孩子们不忘历史。

活动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学校欢迎陈嘉庚先生的铜像‘回家’。嘉庚先生的铜像座落在侨光小学的校园,这将帮助学生感知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爱乡、兴学育才光的辉事迹,帮助学生加深理解嘉庚精神的伟大之处,进一步领会嘉庚精神。”侨光小学校长段红燕介绍,侨光小学是一所诞生于抗日战火中的学校,是云南省唯一的一所具有华侨历史的学校,凝聚着抗日战争、南侨机工赤子功勋的英雄事迹、陈嘉庚先生倡导、众多爱国侨领创办的学校。

活动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1943年,在陈嘉庚先生的倡导下, 在大量南侨机工和万余名在昆华侨的鼎力相助下,侨光小学正式成立,为广大在昆华侨子弟解决了上学问题。学校成立76年来,始终发扬爱国华侨爱国、进步、进取的精神, 以“诚毅”为校训,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年代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南侨机工的英勇事迹,好好学习。

活动现场。 记者 龙彦 摄

  厦门集美学校委员会、陈嘉庚纪念馆馆长陈呈表示:“把陈嘉庚先生的铜像赠与侨光小学是寄予一份希望和一份祝福,希望同学们怀以一份敬仰牢记‘华侨旗帜’,发扬‘民族光辉’,带来更多知识的延续。”同时,陈嘉庚先生的铜像一进校园,就引来了学生们的关注,大家纷纷行少先队礼,以表尊重。

  此外,侨光小学里收集着百余名南桥英雄人物事迹和物件的新校史馆也将面向群众对外开放,把校史馆里收藏的华侨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