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艺术家园地产拟申请破产清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7:39:1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艺术家园地产拟申请破产清算 可能影响办理产权证建议业主尽快接房     

  12月5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申请控股子公司云南艺术家园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公告显示,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4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控股子公司云南艺术家园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议案》,拟同意公司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艺术家园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原因

  净资产为-4.39亿严重资不抵债

  据了解,云南艺术家园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22日,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

  关于云南艺术家园地产拟申请破产清算的原因,云南城投表示,截至2019年10月31日,云南艺术家园地产净资产值为-4.39亿元,严重资不抵债。并且还涉及多起诉讼,主要包括:因未能按时偿还文投集团借款本金共计30990万元及相应利息,文投集团分别诉至法院,共计七个案件;因未能按时偿还公司借款本金51335万元及相应利息,公司也诉至法院等。

  公告还显示,云南艺术家园地产银行账户被冻结,主要资产被查封,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无力维持正常经营。鉴于云南艺术家园地产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资不抵债,符合我国《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条件,现公司为避免国有资产遭受巨大损失,维护自身及股东的合法权益,拟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云南艺术家园地产破产清算。

  客服中心

  建议业主尽快接房 否则可能受影响

  12月10日,晚报记者来到云南艺术家园区时,发现编号B、C、D的3个住宅区域均已交付给业主居住。

  一位业主向记者介绍:“我们不久前才交了相关资料,现在还没有办下来,不过资料交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很多业主都办理下来了,我们也不太担心。”

  记者在云南艺术家园区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业主的产权证正在积极办理中,但是因为是分批办理,所以业主拿到产权证的时间也会不同。不过我们建议业主尽快接房,然后把相关资料交齐,不然可能会受到影响。这几天有业主陆续在接房,并没有听说不能办理产权证。”

  此外,记者了解到,云南艺术家园地产与方圆测绘合作,由该公司帮助办理业主的产权证。记者从方圆测绘得知,“地产公司如果真的破产清算,对于业主办理产权证多少是有一点影响,不过我们会尽量想办法减小影响,目前还是正常办理。”

  对于房地产公司破产对业主产权证办理影响的问题上,云南华度律师事务所沈军律师表示:“主要存在的是时间上的影响,办理时间可能会延长。因为在破产的情况下,公司的资金是优先用来处理内部问题的,比如公司员工工资、政府的税金款项,其债权是靠后处理的。”

   

  云南城投

  破产清算的流程比较复杂

  对于城投集团控股的云南艺术家园地产经营不善,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是否会对上市公司产生影响,沈军认为,如果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前提情况下是该公司‘资不抵债’,就是它现有的资产不够覆盖所有的债务,才能够申请成功。但如果该公司的现有资产能够覆盖当前债务,一般是不允许破产的,在破产阶段也可以争取重组。”而重组就是相关政府对其进行收购、注资来把楼盘盘活。“云南艺术家园地产破产对城投集团控股是没有影响的,它们属于子公司与控股公司的关系,子公司和控股公司是两个不同的主体,在法律意义上是两个不同的法人,除非二者之间有资金往来,才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根据云南城投公告信息,公司拟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事宜,尚待云南艺术家园地产注册地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对云南城投而言,“后续云南艺术家园地产若被人民法院宣告破产清算,将被破产管理人接管,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云南艺术家园地产一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股权、债权投资进行财务会计处理。”

  云南城投表示,由于破产清算的流程比较复杂,历时较长,云南艺术家园地产资产的变现价值目前无法准确预计,现暂时无法准确预计对公司的具体影响。(记者 孙江荭 实习生 赵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