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两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7:12:5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两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工程 中石油云南1300万吨/年炼油项目 

“最美高速公路”大丽高速一景。

  12月8日,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工程”“中石油云南1300万吨/年炼油项目”两个项目分别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大丽高速公路由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国家“一带一路”连接南北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出滇入藏、通川的重要通道,也是我国第一条通达藏区的高速公路,连接了大理丽江两个国际知名旅游胜地,被誉为“最美高速公路”。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88亿元、总里程259公里,是云南省已通车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自2013年12月30日通车以来,经过近6年的运营,大丽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等主要工程结构完好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在工程质量、安全设施、生态保护、文化景观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全省脱贫攻坚等方面均得到行业及社会各界点赞,对推进“交通强省”战略,构建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至此次获奖,大丽高速公路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奖项共计42项。

  云南石化1300万吨/年炼油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十三五”期间唯一建成投产的千万吨级炼厂,是中国石油融入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示范项目,是中缅油气管线配套的重要项目。项目占地300公顷,总投资238.8亿元,于2013年3月动工建设,2018年11月竣工验收。投产至今,项目实现了安全环保稳定连续运行,累计加工原油超过2408万吨,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各类产品2280万吨,工业总产值达到1333亿元,上缴税费36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登记著作权1项、省部级工法4项、省部级QC成果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还获IPMA国际项目管理超大项目管理银奖、石油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中国石油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李承韩 熊瑛 通讯员 邰鸿慧 李春文)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