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为建电动车停放点昆明一城中村筹资100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8:33:2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建电动车停放点昆明一城中村筹资100万  

  

  近日,针对辖区内洪家营村电动车违规停放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昆明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大量走访调查、职能部门联席会议、社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最终由村民小组筹资100万元,建立了电动车停放点。

  昆明市高新区洪家营村是一个较为典型的城中村,村内大量出租房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危险充电的行为。“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现象比比皆是,给住户增添了不少安全隐患。高新公安分局结合昆明市公安局“两周三查”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多次对村内电动车危险停放问题进行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但收效甚微。

  社区民警多次走访社区、村民小组,了解情况。有住户反映:“这里住的人都要出去干活,能不用电动车吗?电动车肯定得充电,又没有统一的保管站,还是得在屋里搭线充电。”一位房东说:“检查时,大家把插线板、充电器收起来,电动车也规规矩矩停好,检查人员一走,还是一间屋子里四五辆电动车,插线板满天飞。”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高新公安分局积极协调高新区住建局、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社区民警大量走访调查,听取村民小组的意见建议。在多方的支持下,最后由洪家营村村民小组自筹资金100万元,在洪家营村天子庙后建立了一个电动车停放点。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村民发放、宣讲了关于规范停放电动车的通知。目前,停放点已登记停放了500余辆电动车。(记者 杨质高 郑佳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