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真金白银投入 真心倾情帮扶 6家国企助31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7:12:3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真金白银投入 真心倾情帮扶 6家国企助31县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云南中烟、云南烟草专卖局、三峡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招商局集团“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倾情帮扶,助推我省10个州(市)31个县(市)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企业集团帮扶是我省脱贫攻坚中探索出的经验做法,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帮扶过程中,6家企业集团发挥优势,瞄准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把云南深度贫困地区和“直过民族”、人口较少民族作为帮扶重点,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助贫困地区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发展基础。

  三峡集团精准帮扶怒族、普米族、景颇族脱贫攻坚,累计拨付帮扶资金20亿元,帮助63个贫困村实现出列,减少贫困人口7.34万人;今年下半年再向昭通市深度贫困地区捐赠5亿元,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华能集团与省政府签订帮扶协议,投入20亿元资金帮扶澜沧、沧源、耿马、双江等4个县的15万拉祜族、佤族贫困群众,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沧源、耿马、双江3个县已脱贫出列。大唐集团重点推进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为主的3州6县傈僳族聚居区“直过民族”精准脱贫,目前已累计投入6.5亿元扶贫资金,用于素质提升、安居和特色产业培育工程,以及基础设施改善等项目,极大地改变了傈僳族聚居区的贫困面貌。在省烟草专卖局的倾力帮扶下,德宏阿昌族帮扶项目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8.9%降至2019年的0.69%,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45元,增长65.9%。云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帮扶范围遍布全省10个州(市),共实施帮扶项目772个,惠及255个村20158户78326名贫困群众。招商局集团帮扶昭通市镇雄县,已投入2亿元助力该县贫困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

  “6家企业集团计划投入帮扶资金82.9亿元,截至今年10月,已到位资金68.4亿元,一大批规划项目落地见效。”省扶贫办负责人介绍,各企业集团已帮扶德昂族、基诺族等“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族脱贫,助力芒市、陇川、盈江、玉龙、双江、耿马、沧源、昌宁8个贫困县(市)摘帽,32万余贫困人口脱贫、319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5.18%降至1.25%。(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