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为沾着泥土味的“农民院士”点赞 朱有勇科技扶贫先进事迹在网络媒体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8:1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 省内各主流网络媒体及“两微一端”刊发报道300余篇,阅读量逾千万人次

 

  “朱有勇院士与农民打成一片,用学识、技术扶贫,不计名利,将论文书于田野、大山深处……”连日来,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云南科学家朱有勇先进事迹在云岭大地上广泛传颂,网友们纷纷为这个沾着一身泥土味的“农民院士”点赞。

  “时代楷模”朱有勇。新华网 赵普凡 摄

  “朱有勇同志是云岭大地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是我们身边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省委书记陈豪在近日省委举行的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强调,我们要向朱有勇同志学习,模范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云南网专题报道

  为宣传好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云南网、云报客户端、云视网、开屏新闻、云桥网、“先锋系列”网站等我省主流网络媒体及“两微一端”主动发力,开设新闻专题、设置互动话题、采写新闻报道、推出网评文章、编译外文稿件,结合各自优势与特点,全时、全息、全面进行网上宣传报道。同时,各主流网络媒体和“两微一端”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云南日报等刊发的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新闻报道。

网友们为朱有勇院士点赞

  网上《“空气里充满花的味道” 被“农民院士”朱有勇改变的山区》《朱有勇院士的科技扶贫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64岁院士朱有勇4年扎根云南教农民种地 盘活了“冬闲田” 种下了“致富三七”》《六旬扶贫院士朱有勇开新课堂 手把手教60名澜沧农户开店当老板》等充满“网感”的新闻报道和视频产品广泛传播,网友们积极转发、互动留言。网友@Lucky_LiangChunYan说:“农民院士朱有勇身上有泥、脚下有土。”@cindy月亮月亮说:“提起朱有勇,老百姓都毫不犹豫地竖起大拇指,60多岁还在脱贫攻坚一线做贡献。”@天明请微笑说:“太伟大了。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网友们纷纷表达对朱有勇院士的崇敬之情。

   当前,朱有勇科技扶贫的感人故事在网络上广为传播,他的先进事迹已成为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极大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截至目前,省内各主流网络媒体及“两微一端”已刊发相关报道300余篇,阅读量逾千万人次。

  云南网记者 李向雄 李星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