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系列活动尽展冰雪魅力 云南曲靖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14日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21:0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运龙 李吒 摄制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 李吒)12月14日,云南曲靖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迎来2019-2020雪季开业。新雪季,滑雪度假区将以“燃情冰雪 共迎冬奥”为主题,期间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更多云南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冰雪运动独特魅力。

  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许建峰,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惠泽、会泽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恒瑞、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涛、会泽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刘广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记者 侯婷婷 摄

  新雪季新升级新体验

  相比前两个雪季,新雪季度假区对滑雪场内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全新升级,打造了集赏雪、滑雪、戏雪于一体的一站式玩雪体验。

  “这是我到大海草山滑雪度假区滑雪的第3个年头,我曾经专门去东北学了一年滑雪。”25岁的云南滑雪“发烧友”李运龙说,现如今,随着造雪技术的发展,家门口滑雪再不是梦。“大海草山滑雪度假区的开业为云南人提供了新玩场,更有利于冰雪运动的普及,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云南曲靖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坐落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草山风景区内,距离昆明主城区约240公里。度假区整体规划初、中、高级雪道26条,还有超30项的戏雪项目,可满足各年龄段需求。

  新雪季,雪道方面,将开放3条初级雪道、1条中级雪道同时还开放云南首个单板公园;娱雪方面,新的戏雪区除了面积增大,还新增雪地网红桥、雪地拔河、雪地亲子DIY区等体验项目,为亲子家庭提供了更丰富的冬季游玩新体验;配套方面,新雪季度假区还新增了雪地集装箱酒店、雪山星帐篷、滑雪营地宿舍等住宿选择;餐饮方面,推出了多品类自助餐及雪山特色烤全羊,同时,还结合会泽当地生态羊肉及三文鱼,打造特色鱼羊宴,让游客在滑雪之余,感受会泽生态美食。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度假区滑雪场经营时间从每年12月初至次年3月中旬,运营周期可达120天,冬季日平均气温介于零上5℃-15℃之间,滑雪体验感舒适。不仅是游客的冬季雪乐园,也具备了举办大型高山滑雪赛事的优势条件。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旅交会上,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旅游景区获得了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的称号。

  力争打造云南滑雪的“格兰芬多”

  本雪季,度假区将配合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20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大海草山滑雪节”,力争将滑雪节打造为云南乃至全国的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许建峰介绍,随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成功申办,国内掀起了一阵冰雪运动热潮。而云南几个滑雪场的相继开放,让越来越多的云南人开始接触冰雪运动。本雪季,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计划在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举办“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20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大海草山滑雪节”。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作为打造了云南首个“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的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希望通过与滑雪场合作,将云南的冰雪运动爱好者聚集起来,运用国际理念,打造云南特色滑雪节,进一步普及全民冰雪运动。

  开业当天,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也向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授牌为“云南省大众滑雪活动基地”。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体育+旅游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新雪季,会泽大海草山滑雪度假区充分发挥体育+旅游的资源带动优势,融合统优势资源,将全民健身、冰雪旅游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近两年,随着滑雪场的开业,改变了大海草山冬季客源不足的现状。有效带动了大海草山的休闲农业发展,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景区带村”、“企业+旅游”等切实可行、成效突出的体育旅游扶贫模式。本雪季,滑雪场还在雪具大厅超市内设会泽爱心扶贫点,通过销售周边村民自己种植的生态农产品,帮助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

感受滑雪魅力。记者 李吒 摄

  对于会泽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惠泽也十分看好。他表示,云投集团和会泽县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特别在扶贫事业和教育卫生等大公益事业上的合作更是卓有成效。此前,云投体育与会泽乌蒙山滑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发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创立国家级体育旅游基地和省级冰雪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打造多业态集合的体育旅游景区进行过多次沟通和商洽。未来,云投旅游和云投体育将进一步发挥体育+旅游的资源融合和平台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加大云南体育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的深度与广度。希望能够在会泽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为会泽县谱写新时代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篇章助力添彩,为云南体育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为打造健康云南、活力云南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